无障碍说明

【议事厅】温格21年斗12任蓝军主帅 狂人成噩梦

【议事厅】温格21年斗12任蓝军主帅 狂人成噩梦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足总杯决赛算得上英格兰赛场的最后重头戏,阿森纳希望用冠军来遮羞这个失败的赛季,而孔蒂则期待带队拿到英超+足总杯双冠王的容易。对于温格来说,对阵切尔西是老故事,因为21年来,他交手过的切尔西主帅达到了12人之多,铁打的温格,流水的蓝军主帅,在多年的鏖战里,温格刚好和12位切尔西主帅打出了一个平手,而穆里尼奥永远是他心头的刺!

执教阿森纳21年 温格交手切尔西56次

自从温格成为阿森纳主帅起,他麾下的球队就经历了无数次和切尔西的伦敦德比,根据统计,在温格时代,总共和切尔西的56场比赛里,阿森纳的胜率达到了38%,平局率是25%,输球率同样是38%(四舍五入计算)。也就是说,温格的阿森纳和切尔西刚好打了一个平手,这也让双方在温布利球场的对决又有了特别的意义。

温格VS古利特

1997年4月,温格迎来了第一次对阵切尔西的比赛,蓝军的主帅是古利特,当时阿森纳3-0赢球,事实上,温格一度取得了对阵古利特的四连胜,包括1998年联赛杯半决赛的胜利,可见,温格是古利特的克星。

温格VS维亚利

在1998年的2月份,维亚利成为了切尔西的主帅,他很快取得了对阵阿森纳的胜利,尽管如此,在7次和维亚利的交手里,温格也赢下了3次,战绩不算差。

温格VS拉涅利

【议事厅】温格21年斗12任蓝军主帅 狂人成噩梦

对阵维亚利的同胞拉涅利,温格的战绩更加出色,在两人总共的14场鏖战里,阿森纳仅仅输掉了1场,总的战绩是8胜5平1负。不过温格在最重要的战役里却掉了链子,那是2004年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拉涅利的切尔西淘汰了阿森纳。

温格VS穆里尼奥

【议事厅】温格21年斗12任蓝军主帅 狂人成噩梦

2004年,穆里尼奥成为了切尔西的主帅,这成为了温格的噩梦。自从穆帅来到切尔西后,阿森纳就很难从蓝军那里占到便宜,为此,狂人还讥讽温格是“失败专家”。在穆帅第一次执教蓝军期间,温格面对切尔西从未有过赢球记录。2013年夏天,穆里尼奥重回英超,并且率队在2014-15赛季拿到英超冠军,而直到2015年的社区盾杯上,温格才带领阿森纳1-0赢球,要知道,他可是和穆帅交锋了15次,才赢下了那么一次,且还是无关紧要的比赛。让温格难以忘记的是,在他执教球队的千场里程碑上,切尔西6-0击败了枪手,穆帅给了他迎头痛击。

温格VS格兰特

格兰特是温格面对的第五任切尔西主帅,两人的交锋集中在2007-08赛季,当时阿森纳和切尔西分别赢得了其中的一场比赛,阿森纳在主场1-0赢球,而格兰特的切尔西在次回合2-1完成复仇。

温格VS斯科拉里

2008年,在同斯科拉里的唯一一次交锋里,温格赢得了胜利,当时范佩西在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帮助阿森纳2-1击败蓝军。

温格VS希丁克

希丁克是切尔西历史上的著名救火教练,不得不说,温格拿这位荷兰人没有办法。第一次救火蓝军期间,希丁克两次战胜了温格,一次是在联赛里,另外一次是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上。第二次救火切尔西期间,希丁克率队在酋长球场1-0击败了阿森纳,继续让温格尝到失利的滋味。

温格VS安切洛蒂

【议事厅】温格21年斗12任蓝军主帅 狂人成噩梦

面对意大利人安切洛蒂,温格的办法也不多,他一共四次和安帅交手,在2010年12月,温格赢得了一次,但是输掉了随后的三次。

温格VS博阿斯

博阿斯在2011年6月成为了切尔西主帅,在10月份,博阿斯的切尔西3-5输给了温格的阿森纳,随后在2012年的3月,“小魔力鸟”就被阿布解雇。

温格VS迪马特奥

在迪马特奥执教切尔西期间,温格一胜难求,虽然执教蓝军的时间非常短暂,但是迪马特奥却带队拿到了2012年的欧冠冠军,这让温格眼馋。

温格VS贝尼特斯

切尔西在2013年任命贝尼特斯担任主帅,虽然球迷们不怎么喜欢西班牙人,但是在同温格的唯一一次交锋里,贝尼特斯却带队2-1击败了枪手。

温格VS孔蒂

【议事厅】温格21年斗12任蓝军主帅 狂人成噩梦

这个赛季,孔蒂成为了切尔西的主帅,在同意大利人的第一次交手里,温格笑到了最后,3-0痛击枪手。不过那场比赛反而成为蓝军赛季的分水岭,自此之后,孔蒂开始改打343的阵型,这让切尔西成为英超争冠球队并且最终夺冠。在赛季的第二次交锋里,阿森纳1-3输给了切尔西,当时孔蒂的三后卫体系打服了温格。

12人一个轮回 温格迎命运之战?

执教枪手21年,温格遭遇了12任切尔西主帅,如今的温格正经历执教阿森纳的低谷期,这场比赛也是关于他是否续约的命运之战。本赛季初期,温格送给孔蒂的3-0间接的让蓝军痛定思痛,而对于温格来说,再度和蓝军交锋,这场比赛是否也会挽救他的命运呢?如果阿森纳赢球,这个赛季也算对球迷有个交待,但是一旦输球,温格的压力就会空前之大,甚至会结束他在酋长球场的统治。

一战定江山,且看足总杯决赛,两支伦敦城的豪门,到底谁执牛耳。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