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政或致留洋年龄剧变 小将回归+中生代出走?

在新赛季推行U23新政后不久,中国足协再度酝酿变天,近日足协连推两条新政,大刀阔斧的联赛改革势必会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其实U23政策推行之初,就有留洋小将回归的现象出现。这一次足协规定:“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这无疑增加了U23球员的需求,95、97年龄段甚至更年轻的小将,市场需求量激增。随着联赛大范围的调整,中国球员的留洋年龄结构也有随之改变的可能。

U23政策颁布之初,一些球队就开始大量召回留洋小将,比如天津泰达曾一口气签下三名旅葡小将李铮、黄闯和杨立瑜。外援名气最大的当属唐诗与韦世豪,鲁能青训出品的两名精兵都是95年龄段的佼佼者其中韦世豪220万租借至2017年底,当然他继续留队的可能性不小。此外重庆力帆引入曾效力于西班牙科内利亚俱乐部的“小梅西”胥栩、辽足小将孙兆靓是从葡萄牙东方龙足球俱乐部转会而来,赛季初的这次“回归潮”很可能随着此次新政的出台,愈演愈烈,身价暴涨也并非妄想。

新政或致留洋年龄剧变 小将回归+中生代出走?

杨立瑜

据@中国海外球员新闻统计,本赛季共有超过100名中国球员在国外联赛效力,平均年龄只有21岁,且95、97年龄段球员居多,也就是说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符合U23新政。目前青训不力的俱乐部或许可以考虑从海归小将中淘金了。

在U23小将逐渐获得机会的同时,国内中生代年龄段的球员受到的打击最大。很多93、94年龄段球员具备一定实力,但仍未坐稳球队主力位置,新政让他们遭遇当头一棒,或许中国联赛留给他们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这样的情况下尝试留洋也是一条不错的道路。

目前93一代中像廖力生、杜明洋这样各自球队的潜力新星,受到新政的打压最大,新政将他们被迫送到十字路口。不过换个角度,如果能“倒逼”中生代球队出国历练,也有可能产生积极的效应。

虽然不像李昇祐、久保健英这般在十几岁便崭露头角,但一定的比赛经验和中超历练也有望助这些人打开留洋之路。恒大队长郑智在26岁时才踏上留洋之路的,虽然两人的状态有所不同,但还是能给“郑智接班人”提供一些有益借鉴。此外日本球星冈崎慎司、长谷部诚也都是在24岁开启的留洋之路,站在十字路口的93、94一代,一切还来得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