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租外援受益新政? 登巴巴拉莫斯或火线驰援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5月24日,中国足协对外发布了有关限制高价外援的通知。为避免“盲目攀比,个别外援价格虚高”等无序现象,足协将从今夏转会窗起,对各俱乐部征收“奢侈税”(与转会支出费用相等)。在新形势下,中超各队的外援引进工作,势必会收到极大的影响。在正常的引援通道基本被堵死后,那些租借在外且能即插即用的外援(回收球员不产生转会费),或许会成为今夏中超市场的主角。

申花篇——登巴巴有望火线增援

在中超现有的16支俱乐部中,申花是出租外援数量最多的球队。到目前为止,仍有奥斯卡•罗梅罗、保罗•亨里克以及登巴巴等三位外援被租借在外。

今年24岁的奥斯卡•罗梅罗,于去年年底以800万美金的转会费,从阿根廷竞技加盟上海申花,年薪高达400万美元,合约签至2020年12月31日(期满后可选择再续约4年)。作为现役的巴拉圭国脚,罗梅罗主踢前腰,两个边路亦可胜任。在波特诺山丘效力期间,罗梅罗出场117次打进18球且有5次助攻,转投竞技之后,则在69场比赛中打进11球且有13次助攻。

外租外援受益新政? 登巴巴拉莫斯或火线驰援

奥斯卡•罗梅罗

原本,申花想将罗梅罗作为主力球员。可当各大竞争对手展开军备竞赛,申花只能临时改变方针,在豪购特维斯的同时,将奥斯卡•罗梅罗租借至西甲阿拉维斯一年。阿拉维斯主帅佩莱格里诺曾对罗梅罗的能力表示认可,这也是其决定赴西甲闯荡的重要原因。不过,中途加盟的巴拉圭人,难以撼动球队既有的出场秩序,在半个赛季的西甲联赛中,仅累计出场528分钟,助攻1次。目前,罗梅罗正在随队备战国王杯决赛,并已入选新一届的巴拉圭国家队。

相比罗梅罗,保罗•亨里克的租借生涯要辛酸许多。去年夏天,其与国安旧将克莱伯一同加盟葡超埃斯托里尔。期初,巴西人的表现还不错,可在去年11月,其左大腿受伤,并被迫回到巴西疗养。眼见亨里克伤势恢复缓慢,埃斯托里尔提前终止租借合约(在埃斯托里尔4场1球),巴西人只能在今年年初转会至累西腓体育。虽然才27岁,但他职业生涯的下滑期,似乎已提前到来。

与亨里克一样,登巴巴也是一位受伤病困扰的球员。在经历长达9个月的恢复之后,塞内加尔人终于在贝西克塔斯复出,并在对阵伊斯坦布尔市的回归首秀中打进1球。不过,在“黑鹰”异常激烈的锋线竞争中(同位置有巴贝尔、托松以及阿布巴卡尔),登巴巴很难成为主帅居内什的首选。

就申花现有的外援来看,金基熙极可能在夏窗离队,瓜林和马丁斯都已进入合同年,而特维斯则徘徊在离队的边缘。在波耶特接手教鞭后,申花攻坚能力不足的缺点,依旧未能得到改善。因此,在登巴巴的租借合约结束后,申花很可能把塞内加尔人召回球队,而奥斯卡•罗梅罗的前途,则要等到下赛季再做商议(保罗•亨里克与申花的合约至今年6月30日到期,故不做考虑)。

泰达篇——出色表现难让泰达回头

在本赛季的中超各队中,泰达的外援阵容变化幅度最大。为同时容纳古德利、伊德耶、米克尔和黄锡镐等4位新援,泰达将上赛季的外援几乎全部清洗(仅留下迪亚涅)。其中,埃武纳被贬谪至预备队,瓦格纳、约万诺维奇惨遭解约,而蒙特罗和赞纳迪内则分别被租借至温哥华白帽以及马里蒂莫。

今年年初,蒙特罗成为温哥华白帽的一员。在工藤壮人、布拉斯•佩雷斯以及莫拉莱斯离队后,蒙特罗成为球队的进攻支柱。在阿方索•戴维斯等队友的支持下,蒙特罗逐步完成了从影子前锋向传统9号的过渡。包括北美冠军联赛在内,这位哥伦比亚射手已在14场比赛中打进5球并有1次助攻,成为温哥华球迷的新宠。

相较之下,赞纳迪内在葡超的状态也毫不逊色。在15场葡超联赛中,莫桑比克人累计出场1045分钟,有1球进账(第26轮对阵阿鲁卡)并吃到3张黄牌。在主帅丹尼尔•拉莫斯麾下,赞纳迪内成为不可多得的后场万金油,除中卫之外,右后卫和后腰也是踢得得心应手。

在拿到联赛第6之后,马里蒂莫希望尽可能地保留主力阵容,并已与泰达探讨续租或是直接买断赞纳迪内的事宜。在葡超重拾状态后,赞纳迪内也倾向于继续留在马里蒂莫。

不可否认,赞纳迪内与蒙特罗的状态都很不错。不过,这2人返回泰达的可能性很小。就现有阵容来看,米克尔、伊德耶和古德利,都是俱乐部花重金招揽的外援,有偿转让的难度以及协议解约的损失,都是泰达难以承受的。因此,从赞纳迪内和蒙特罗身上,尽量收回部分投资成本,便是泰达最务实的举措。

上港篇——曾经宠儿难回归

目前,上港也有2名外援被出租——一位是加纳队长吉安,另一位就是阿根廷人达里奥•孔卡。在两人从宠儿到被迫外租的过程中,伤病,成为不可抵抗的推动力。

去年夏天,上港高价签约巴西球星胡尔克。为给新人腾位置,吉安便被租借至阿赫利。重返阿联酋,吉安的表现可谓优异。包括亚冠在内,加纳人已在本赛季打进7球,平均每148分钟就有1球入账。在索乌离队、罗德里格•利马被解约的情况下,其成为主帅科斯明最依仗的锋线尖刀。

根据合约规定,吉安在6月30日就要结束与阿赫利的租借合约,届时,上港还可决定是否与加纳人续约2年。但据加纳媒体透露,上港已决定不激活续约条款,主要原因就是吉安的伤病太多,“现在,我有许多选择,我不会提及具体球队的名字,但邀请都已摆在桌面上,我会到赛季末做出决定”,在接受采访时,吉安承认不会与上港续约,并即将转会。

相较下,孔卡的情况要更加复杂。在韧带受损后,阿根廷人就一直处于恢复的过程中。通过弗拉门戈医疗部门的有效治疗,孔卡已随队进行日常训练。按照俱乐部的计划,阿根廷人将在6月4日与博塔福戈的巴甲联赛中复出。但在这之前,他还要接受训练赛的测试,以确保身体100%达到出场要求。

目前,弗拉门戈可用的前腰球员包括迭戈、埃德松以及萨维奥等人。因此,即便孔卡正式复出,他面临的出场难度也很大。在身体状况不明,且上港已拥有奥斯卡的情况下,孔卡估计很难再回到上海滩。

华夏幸福篇——恐继续租借之路

今年年初,河北华夏幸福同时将卡库塔以及居吕姆外租,而有伤在身的热尔维尼奥则注销报名资格,随队进行训练恢复。

上赛季,居吕姆从贝西克塔斯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但整体表现不尽人意。为找回状态并得到特里姆(国家队主帅)的关注,居吕姆在冬窗重返贝西克塔斯,并签订了一份半年的租借合同。不过,他并没有得到主帅居内什的信任,半个赛季下来,1场比赛都没有踢过。目前,韩国中卫金周荣已得到佩莱格里尼的信任,居吕姆重返河北的可能性也接近为零。

相较之下,卡库塔的处境更令人觉得可惜。在加盟拉科之后,其一度坐稳主力左前卫的位置,在对阵塞维利亚和皇马的比赛中,有进球或者助攻贡献。可半个赛季下来,他接连三次受伤,完全打乱了主帅佩佩•梅尔的部署。在与拉科的租借合约到期后,他很可能继续留在西甲。

其余球队——二人回归有望成主力

未雨绸缪的重庆力帆在冬窗以1200万欧元,从多特蒙德买下阿德里安•拉莫斯,随即,又将球员租借到“兄弟俱乐部”格拉纳达。来到西甲后,拉莫斯表现中规中矩,并贡献了4粒进球和1次助攻。不过,格拉纳达还是未能保级。今夏,哥伦比亚人将回到力帆,出场时间减少的郑又荣和打短工的尤里,都可能转会以腾出外援名额。

与拉莫斯一样,塞恩斯伯里也是在“兄弟俱乐部”(从苏宁到国际米兰)间完成租借转会。在中超实行外援新政后,塞恩斯布里原想通过转会来捞取上场时间,可半个赛季的时间,他始终无缘上场。在洪正好状态起伏不定之际,苏宁或许会将澳大利亚人召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