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詹皇对成就很谦虚 超乔丹是他真正想要的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据美媒体《thescore》报道,在今天的东部决赛第五场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实现对迈克尔-乔丹的超越,升至NBA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的第一位。赛后凯里-欧文表示詹姆斯对自己的成就总是很谦虚,但是这些成就是詹姆斯真正想要的。

欧文:詹皇对成就很谦虚 超乔丹是他真正想要的

欧文和詹姆斯

今天骑士在客场以135-102大胜凯尔特人,以4-1的大比分晋级总决赛,连续三年与勇士会师总决赛。詹姆斯拿到35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个人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5995分,超越乔丹升至历史第一。詹姆斯还实现了个人连续第7个赛季打进总决赛的壮举,他在效力于热火和骑士时均4次打进总决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曾代表两支不同的球队4进总决赛的球员。

在本场比赛第三节还剩2分40秒时,詹姆斯接欧文传球命中三分,在季后赛历史得分榜上升至第一,实现了对乔丹的超越。之后在骑士的替补席边,欧文向詹姆斯送上了祝福。“我告诉他不要把这一刻视为理所当然的,”欧文说,“在季后赛历史得分榜上超越乔丹,这是一个标志性的时刻。这是他为个人修养所做的事情,这是他真诚地为篮球比赛所做的事情,这简直就是传奇。我希望他享受这一时刻,他对自己的成就总是很谦虚,但是这是他真正想要的。我很高兴他已经做到了。”

在今年季后赛当中,詹姆斯场均拿到32.5分、8个篮板、7次助攻、2.2次抢断和1.4个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6.5%、三分球命中率为42.1%,带领骑士以12胜1负的战绩打进总决赛。本赛季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第14个赛季,他的生涯总出场时间(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已经超过50000分钟,是历史上最年轻的50000分钟先生。

“他一直是今年季后赛的驱动力,我们其他所有人都只是帮助他前进,提供我们作为队友应该提供的帮助。”欧文说,“这个家伙得到了很多的批评,他只是继续打球,继续反弹,一次又一次。那就是伟大球员的回应,当你在他身边的时候,你有一个选择:要么你可以坐下来,只是观看和观察;或者你可以选择打出自己的比赛......。我真的很感激有一个像这样的家伙。”

当然,詹姆斯会享受这一时刻。“这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詹姆斯说,“我享受这样的时刻,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受到了上苍的祝福。”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欧文:詹皇对成就很谦虚 超乔丹是他真正想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