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记:拿什么拯救衰败的女单 何冰娇需浴火重生

腾讯体育5月26日黄金海岸(文/张楠)因为何冰娇上场的问题,我拿一瓶酒打了赌。这一次,我愿赌服输。

印记:拿什么拯救衰败的女单 何冰娇需浴火重生

何冰娇资料图

世青赛夺冠而成名,何冰娇成为了外界呼声最高的女单选手。但是这些年下来,偶尔也有些成绩,但是距离女单领军人物还是差太多。她是一个特别有礼貌的孩子,每次见面一定会跟你鞠躬,但却总觉得心事很重,无法跟大家打成一片。

她是个很聪明也很有才的姑娘,去年国羽春节晚会,女单组的三句半就是出自她手。据说只用了两个小时就写完了。队员写总结,她永远是文笔最好,思路更清晰的队员。新奥运周期开始,何冰娇领衔的这些女单队员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小胖子”也练瘦了一圈。但依然还是偶有突破,并不稳定。

就在上个月结束的亚锦赛上,何冰娇跟辛德胡打了三局,直到加分阶段才获胜。那场比赛,何冰娇的毅力令人刮目相看。但紧接着第二场打戴姿颖就像换了个人,那场比赛输掉之后,我问她为什么昨天表现那么好,今天却发挥这么不稳定时,她告诉我:“我的体能只能坚持两场比赛。”当时我很惊讶,一个运动员如果连坚持一个赛事的信心都没有,那怎么还能打出成绩?

这次苏杯关于让她上场的呼声越来越高,但赛前她却以伤病作为说辞,没能从一开始就顶起这个责任。但其实都知道,患得患失的她或许只是因为压力太大。小组赛上,孙瑜上场了,就连陈雨菲都挑起了责任,或许这一切都是激发何冰娇斗志的最好证明。我担心她可能真的没有勇气争取上场机会,所以昨天跟同行们打了这个赌。但后来我知道就在昨天赛前,她自己主动请战希望能够打今天这场跟印度队的比赛。当然,多多少少也是因为一个月前刚刚赢了辛德胡,但对于一个没有打过团体赛,之前小组赛也没打,敢于提出打这场淘汰赛的队员来说,抛下自己的患得患失或许就是成功。

开心的是,中国队今天3:0就战胜了印度;遗憾的是,何冰娇今天没能获得出场机会,证明自己。看到队友获胜之后,何冰娇默默地跑到赛场边的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或许在她心里,依然期待着后面还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

有信心,有期待总是好的。能够看到她这样自信和勇于承担的样子,也真的令人很开心。也许,这就是成长的转折点。所以这一次,我愿赌服输。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