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杯李宗伟独木难支 日本3-1完胜将战中国

苏杯李宗伟独木难支 日本3-1完胜将战中国

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组合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2017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1/4决赛,日本与马来西亚争夺四强席位,结果综合实力占优的日本以3-1获胜晋级半决赛,马来西亚唯一的一分来自男单的李宗伟,不过他独木难支,马来西亚止步八强,日本将与中国队争夺决赛权。

第一盘男双:嘉村健士/园田启悟2-1吴蔚昇/陈蔚强

两对组合实力相当,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世界排名第5,大马强档里约奥运亚军陈蔚强/吴蔚昇世界排名第6,此前四次交手各胜两场,今天的比赛,首局日本组合进入状态较快以21-17先声夺人,第二局陈蔚强/吴蔚昇找到状态以21-16扳回一城,决胜局开局比分紧咬,日本组合率先发力拉开比分,陈蔚强/吴蔚昇失误较多,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抓住机会以21-11锁定胜局,就此日本组合2-0获胜,日本1-0领先。

第二盘女单:奥原希望2-0谢抒芽

日本名将奥原希望世界排名第13,马来西亚的谢抒芽世界排名第32,此前两人交手两次均是奥运希望胜出。第一局,开局战至4平后,奥原希望发动攻势,中局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越战越勇,日本名将21-11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开局从1平战至3平,奥原希望连得4分取得领先,中局11-5领先进入局间暂停,谢抒芽没有找到有效得分手段,奥原希望后程打出一个7-0得分波后以21-9轻松锁定胜局,2-0战胜谢抒芽,日本2-0领先。

第三盘男单:西本拳太0-2李宗伟

李宗伟现世界排名第2,西本拳太排在第61,此前两人在一月前的亚锦赛交手,当时李宗伟2-0获胜。比赛伊始,西本拳太在1-2落后时连取5分以6-2领先,李宗伟随即追至8平,两人比分胶着至11平,李宗伟打破僵局连拿5分取得领先,结果他以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开局比分紧咬,从3平交替至9平,又是李宗伟率先发力,在打出一个8-0得分潮后确立优势,最终他以21-15锁定胜局,2-0击败西本拳太,帮助马来西亚扳回一分。

苏杯李宗伟独木难支 日本3-1完胜将战中国

第四盘女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2-0许嘉雯/温可微

日本的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世界排名第一,大马组合许嘉雯/温可微排在第13,此前双方九次交手日本组合全胜,优势明显。首局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在开局5-4领先时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许嘉雯/温可微尽管加强搏杀,但失误频频,日本组合一路领先以21-7拿下首局;第二局日本组合开局就确立5-0的领先优势,很快以1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尽管大马组合极力追分,无奈实力不济,日本组合21-14锁定胜局。就此日本3-1战胜马来西亚,晋级四强,将与中国争夺决赛权。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5月27日将进行半决赛,上午10点泰国对阵韩国,下午4点中国与日本展开较量。

(whitney)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