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古力透露团体赛趣闻 日本队险打起来韩国最强

古力透露团体赛趣闻 日本队险打起来韩国最强

古力张越然解说

腾讯体育讯 5月26日人机大战2.0展开配对赛较量,古力与连笑分别搭配AlphaGo组队,其中古力执黑、连笑执白。最终连笑逆转古力赢得本次比赛。这也是AlphaGo在去年人机大战不敌李世石后再次在正式比赛中输给人类棋手。中午开战的团队赛,由陈耀烨、周睿羊、芈昱廷、时越以及唐韦星组团对阵AlphaGo。现场解说是古力九段和美女棋手张越然,古力介绍了很多团队赛的趣事。

古力首先说,有一次与日本队比赛,他们问赵治勋,如果小林光一、武宫正树和赵治勋三人组队下团队赛会发生什么,赵治勋说比赛中会直接打起来。武宫正树是宇宙流, 小林光一以攻击锐利、形势判断精确见称,创有流行一时的“小林流布局”。两人风格完全不一样,发生意见不一致是很正常的事。

张越然提出,中国棋手是不是会选出擅长布局的人走布局,擅长中盘激战、计算力强的走中盘,擅长官子的走官子阶段?古力说:“我给你举个例子,有一次韩国队来广州比赛,我们下的是团队赛。韩国队由朴廷桓、崔哲瀚、姜东润组成,你猜崔哲瀚负责什么?”张越然说:“是不是他擅长布局,让他下序盘?”古力说:“你想多了,他就负责帮忙摆摆棋而已。”说到姜东润,古力更是语出惊人地说:“姜东润你知道干什么的吗?他只负责买盒饭。比赛中途不休息,姜东润帮忙打打杂。下棋就朴廷桓一个人决策,效果比别的队三个人商量来下,好得多。”

2015年年底的第二届世界围棋团体赛,古力、常昊和师父聂卫平组队参赛,古力说:“本来我们计划聂老下前50手,随后我和常昊发挥各自优势来下。可没想到的是,小组赛以色列有个棋手阿里睡过头了,导致他们队输棋,比较小分我们遗憾没能出线。”

本局比赛陈耀烨、周睿羊、芈昱廷、时越以及唐韦星很快遇到麻烦,陷入长考,古力说:“他们也不喝水,也不走动。”张越然也打趣说:“其实可以安排一个人出来打打杂。”古力说:“很可能他们是在向AlphaGo的人肉臂黄博士致敬,黄博士不论几个小时,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不喝水也不上厕所。”(陈雒城)

相谈棋(团队赛)能赢阿法狗吗?

相谈棋看似将集合五位当打世界冠军的集体智慧,似乎有望击败AlphaGo,但由于棋风不同、意见短时间内难统一,很多棋手认为这次比赛的用时太短,相谈棋的胜率还不如柯洁。昨天柯洁血战无功而返,却让人看到了希望。不过今天上午的配对赛,AlphaGo下出了几步值得商榷的棋,让大家更是看到了AlphaGo还未达到完美境界。两相结合,人们对相谈棋的希望又大了起来。

重要资讯

连笑队赢人机配对赛 AlphaGo欲认输遭古力拒绝>>>

配对赛解析:人类出彩 连笑成阿法狗“大腿”?

战况-两连败!人机大战柯洁执白中盘不敌AlphaGo>>>

聂卫平力挺柯洁斥英语记者 称其装酷添麻烦该开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