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对阵:企鹅卫冕还是掠夺者黑八到底?

总决赛对阵:企鹅卫冕还是掠夺者黑八到底?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6日,季后赛东部决赛抢七大战在匹兹堡进行。最终企鹅通过双加时以3-2险胜参议员,连续第二年打进斯坦利杯决赛。

这样一来,2016-17赛季NHL斯坦利杯决赛的争夺将在纳什维尔掠夺者和匹兹堡企鹅之间展开。总决赛首战将于北京时间5月30日(周二)进行。按照规则,常规赛积分更高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所以前两场比赛将于企鹅主场进行。

对阵分析:

掠夺者:本赛季常规赛战绩处于劣势,积94分位列西部第八,仅以第二外卡球队的身份堪堪进入季后赛。作为进入分区决赛四支球队中常规赛积分最低的,掠夺者也提前失掉了总决赛主场优势。不过纳什维尔人的季后赛之旅堪称神奇,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首轮挑落夺冠热门、西部第一芝加哥黑鹰,黑八成功。之后他们也是一路高歌猛进,在失去第一中锋、队内得分王约翰森和第二中锋、队长费舍尔两大核心的情况下依然队史首次打进总决赛,展现出了惊人的韧性。总决赛,他们有望迎回队长费舍尔,再加上季后赛扑救率最高的门神瑞内,一身轻松的掠夺者有望继续创造历史。

企鹅:饱受伤病侵蚀的卫冕冠军晋级之旅并不顺利,除首轮4-1外,次轮和东决全部都打到了抢七,可谓步步惊心如履薄冰。好在第一门将马特-穆雷自季后赛伊始受伤后终于回归,状态越来越好,之前因伤缺阵的后卫贾斯汀-舒尔茨和右翼帕特里克-洪奎斯特也在为总决赛攒着劲。在季后赛开始前就失去一干大将、饱受外界质疑的情况下,企鹅也在尽力打好手上的牌。如今斯坦利杯在前,坐拥球王克罗斯比、马尔金等巨星,还有库伦这样的老将精神加持,企鹅无疑斗志满满。如果成功夺冠,他们将打破联盟尘封20年之久的纪录,完成自97-98年后的首次两连冠。

附2017年斯坦利杯决赛完整日程表(均为北京时间,客队在前):

Game 1:5月30日 周二(纳什维尔掠夺者vs匹兹堡企鹅)

Game 2:6月1日 周四(纳什维尔掠夺者vs匹兹堡企鹅)

Game 3:6月4日 周日(匹兹堡企鹅vs纳什维尔掠夺者)

Game 4:6月6日 周二(匹兹堡企鹅vs纳什维尔掠夺者)

Game 5:6月9日 周五(纳什维尔掠夺者vs匹兹堡企鹅,如果需要)

Game 6:6月12日 周一(匹兹堡企鹅vs纳什维尔掠夺者,如果需要)

Game 7:6月15日 周四(纳什维尔掠夺者vs匹兹堡企鹅,如果需要)

(Kyri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