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恺/黄雅琼首战淘汰赛紧张 调整战术逆转比赛

腾讯体育5月26日黄金海岸(文/张楠)北京时间5月26日,2017年苏迪曼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第一次打团体赛淘汰阶段比赛的鲁恺/黄雅琼经历了一局的失利,最终顶住压力击败了印度选手朗科雷迪/蓬纳帕,为中国队先下一城。对于今天第一局的表现,黄雅琼说因为印度的朗科雷迪之前都没有打过比赛,所以对于他还是不够熟悉。虽然二人今年上半年状态很好,但还是毕竟是第一次打团体赛淘汰阶段的比赛,多少还是有些紧张。

鲁恺/黄雅琼首战淘汰赛紧张 调整战术逆转比赛

鲁恺黄雅琼庆祝

在今天比赛一开局,鲁恺/黄雅琼就显得很被动,被对手一直领先。印度队的蓬纳帕是一名主力队员,她之前跟别的搭档也参加过不少混双的比赛,但是这次的搭档朗科雷迪在之前几乎都没有在国际赛场露过面,所以对于这对新搭档大家都不是很熟悉。昨天鲁恺/黄雅琼也看了这次苏杯对手的比赛录像,赛前战术部署的很好,但是在比赛中贯彻起来多少还是有些不太顺利:“相对来说他们进入状态比我们快一些,所以第一局我们就变得很被动。”

今天的比赛,明显能够看出鲁恺/黄雅琼没有之前的比赛那么放得开,两个人都比较紧张。鲁恺直言,他们之前没有经历过团体赛淘汰赛的比赛,而且又是第一场比赛,胜负很关键,所以出现了紧张的情况。而第二局因为战术上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所以就没有那么拘谨了。虽然印度实力并没有那么强,但是今天的几个选手对于中国还是有一定威胁。如果第一场不拿下来,可能对于后面队员的心态都会有所影响,甚至有可能输掉比赛。所以年轻的鲁恺/黄雅琼身上有这样的压力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有了今天比赛的锻炼,鲁恺/黄雅琼在信心上也有所提升。但比赛尚未结束,他们也希望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准备后面的比赛。

对于今天混双遇到的困难,张军认为队员还是开局打得太消极,起球起的太随意,而且印度只有17岁的朗科雷迪也很有特点:“我们还是在后面限制了他们的发挥,接发球给他们制造了困难,朗科雷迪的发球后来也出现了问题,所以最终我们还是获得了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