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决抢七双加时 企鹅3-2胜连续两年进总决赛

东决抢七双加时 企鹅3-2胜连续两年进总决赛

腾讯体育讯-2017年斯坦利杯季后赛进入东部决赛第七场争夺,结果凭借库尼茨的两粒进球,企鹅队在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的情况下,通过两个加时的苦战终于以3:2击败参议员,连续第二年挺进到斯坦利杯决赛中。

匹兹堡企鹅 3-2 渥太华参议员 总比分4-3

本场比赛,企鹅队后防大将舒尔茨复出,参议员则并没有对阵容做出调整,开场双方都打得小心谨慎,不过经过5分钟的试探后,参议员开始占据场上主动,队长卡尔森频频从后场发动进攻,企鹅门将穆雷一度频频做出扑救,力保球门不失。后半段,克罗斯比带领企鹅一组开始反击,左翼甘泽尔一度获得好机会,但他的射门也被参议员门将安德森所化解。首节战罢,双方打成0:0,总体射门数双方同样打成13平。

第二节,参议员开场继续占据一定优势,穆雷连续化解险情。打不开局面的企鹅队开始做出调整,克罗斯比一度担当谢瑞和库尼茨的中锋,这组人的首次亮相就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场上局势也变得更加激烈,参议员的帕吉尔和麦克阿瑟均一度受伤下场。

第9分55秒,企鹅队首开纪录,四组中锋库伦从后场送出直传,谢瑞在中线附近漂亮地垫球,将球分给搭档库尼茨的同时也摆脱了参议员中锋布拉萨德的防守,他与库尼茨形成前场2打1,经过连续传递最后由库尼茨门前抢点射门攻破安德森十指关,1:0企鹅队领先。

然而他们的欢乐仅仅持续了20秒,卡尔森与斯通双剑合璧,队长接到斯通的传球后面对企鹅队后卫马塔,他抓住对手封锁传球线路的漏洞巧妙地将球交回给高速前插的斯通,后卫与穆雷都对这个传球准备不足,斯通得球后弹射近门上角入网,1:1,参议员闪电扳平比分。丢球后的企鹅队发起了一波狂攻,本场比赛状态颇佳的球队四组连续发起进攻,不过都被参议员化解,第二节最后时刻客队也有机会,不过他们没能攻入企鹅腹地,只能由卡尔森和怀德曼用远射来威胁企鹅大门,双方带着1:1的比分进入到第三节。

第三节,企鹅队开始加强进攻,先是拉斯特获得单刀机会,但被回防的卡尔森和安德森合力化解,随后第8分钟,后卫海因西的射门打穿安德森的防守,正在球缓缓滑向球门之际安德森躺倒将球拦下。企鹅队继续紧逼,第11分钟他们获得了多打少的机会,本场复出的后卫舒尔茨接到卡塞尔的传球后稍作调整,等到前锋库尼茨和卡塞尔上前完成对安德森视线封堵之后劲射,球击中横梁下沿入网,2:1企鹅队终于再次将比分超出。

第15分钟,参议员突然在前场长时间压制企鹅队,卡尔森在蓝线附近打出精彩的远射,球打在右门柱后反弹在穆雷的身上躺在门线上,跟进的德金格尔抢在企鹅防守队员解围前补射将比分扳成2:2。比赛进入到加时。

加时赛开始双方打得大开大合,不好过随后企鹅队就占据了主动。第5分钟卡塞尔一度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打高,后卫杜莫林之后的射门也同样造成巨大威胁。第17分钟又是卡塞尔在左侧得球,他带球突破后卫防守直冲参议员门前劲射,球打在安德森身上后反弹到横梁上沿弹出。逃过一劫的参议员将比赛拖进到第二个加时。

双加时企鹅队依旧占据主动,第5分钟,克罗斯比在前场策动攻势,他漂亮地将球回传给跟进的搭档库尼茨,后者接球直接打门终于再次洞穿安德森的十指关,3:2,终于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队通过两个加时苦战击败渥太华参议员,队史上第一次在主场拿下抢七大战的胜利,连续第二年挺进到斯坦利杯总决赛,在决赛中他们将面对掠夺者队的挑战。(Joseph)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