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笑长考太久遭调侃 AlphaGo欲投降古力不同意

连笑长考太久遭调侃 AlphaGo欲投降古力不同意

连笑赢得配对赛

腾讯体育讯 5月26日,人机大战2.0展开配对赛较量,古力与连笑分别搭配AlphaGo组队,其中古力执黑、连笑执白。最终连笑逆转古力赢得本次比赛。这也是AlphaGo在去年人机大战不敌李世石后,再次失利。

连笑长考太久遭调侃 AlphaGo欲投降古力不同意

连笑第46手选择在右下角二路爬,但这一步他长考了大约15分钟,当时就被现场解说的华以刚调侃说:“只有1小时保留时间,你10分钟才走一步,走6步就把时间用完了。”根据这次配对赛的规定,每方有1小时自由思考时间,用完以后1分钟一步读秒。连笑当时是在纠结,是否要向右下角黑棋发起进攻,如果吃掉右下角黑棋必然要获得很大的外势。

连笑长考太久遭调侃 AlphaGo欲投降古力不同意

198手时黑方AlphaGo欲认输遭到古力拒绝

另一位解说嘉宾王磊后来说,古力赛前曾开玩笑,称考虑过自己第一步就想1个小时,给对方施加强大的压力,比赛中用对方的时间来思考。

尽管黑棋中局占据很明显的优势,但在左边的战斗中出现了第155手的败招,被王磊点评为“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双方下到第198手,现场又出现了非常有趣的一幕——古力的搭档、AlphaGo的人手臂举牌示意认输,但是古力当时不同意。随后棋局继续进行,下到第220手时古力终于同意认输,后面有好几步棋被华以刚和王磊解读为古力的搭档在胡下(AlphaGo在明显判断出自己要输棋后会下出很多无理的棋)。

华以刚比赛中曾介绍,配对棋起源于日本,日本还有专门独立于日本棋院的专门配对赛官方组织。2010年广州亚运会就曾将围棋列为比赛项目,配对棋的形式也被采用。但在比赛规则上,需要规定配对的两名棋手比赛中不能说话,即使讨论是否认输也不行。最终想出一个办法,在对局棋盘上每名棋手身边放一个小牌子,如果觉得需要认输就举牌,得到队友的认同,这一方才算正式认输。(陈雒城)

重要资讯

连笑队赢人机配对赛 AlphaGo欲认输遭古力拒绝>>>

战况-两连败!人机大战柯洁执白中盘不敌AlphaGo>>>

柯洁后悔有机会时太紧张 怒怼记者英文提问 >>>

聂卫平力挺柯洁斥英语记者 称其装酷添麻烦该开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