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年联赛肯帝亚首战负北京 主帅:重点练新人

青年联赛肯帝亚首战负北京 主帅:重点练新人

肯帝亚男篮青年队首战负于北京青年队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2017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第一阶段赛事,昨天在四川广元、宁夏平罗、四川南充和重庆黔江四个赛区同时拉开战幕。江苏肯帝亚男篮青年队在首日的比赛中对阵北京首钢青年队,最终江苏队以78:85 告负。张有为得到江苏队最高的18分9篮板,刘剑阁13分4篮板,吴俣成12分2篮板。

江苏队首节11:19落后。第二节吴俣成单节贡献8分,张有为贡献6分,江苏队将比分迫近到38:40。第三节北京队连续快攻得手,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拉开到65:56。末节江苏队一度将比分缩小到4分,但是关键时刻失误增多,给了北京队打快速反击的机会,没能完成逆转。

江苏肯帝亚青年队所在的平罗赛区强手如云,七个对手分别为天津荣钢、四川金强、山东高速、北京首钢、湖北马可波罗、广西威壮和浙江广厦的青年队。这其中像天津荣钢青年队拥有李荣培、时德帅等已经在联赛中成长起来的球员,山东高速青年队与他们的一线队一样,在内线拥有高度优势。浙江广厦青年队中更是拥有胡金秋、赵岩昊、李京龙,孙铭徽等国家集训队和国奥球员,虽然他们都未来参赛,但是广厦青年队整体实力依然强劲。

这些球队大部分以95、96年龄段的选手为主,配以小部分99、00年龄段的小队员。江苏肯帝亚青年队,因为部分球员要打江苏省中学生运动会,而没有来得及在中国篮协注册。所以本次比赛只派出了10名球员参赛,是8支参赛队中参赛人数最少的。这其中只有张有为、张嘉毅是95、96年龄段的球员,其中张有为是肯帝亚一队的适龄球员,张嘉毅在一队训练,但还没有打过联赛。

江苏肯帝亚青年队主教练张成告诉记者:“大家都知道,我们江苏男篮在上一个周期存在着严重的人才断档,95、96这一批,也就是上一届全运会的小男篮没有什么人。所以这次全国锦标赛,我们大胆地启用99、00这一批球员,让他们能够有机会参加全国高水平比赛,通过和其他球队的交手,来积累更多经验,这对他们未来的成长会很有帮助。我们这么做也是未雨绸缪,为江苏男篮的未来发展打基础做准备。等这些球员成熟了,将会成为江苏男篮的新鲜血液。”

张成还表示:“如果这次比赛已经和俱乐部签约的孙鑫、蒋浩然这两名00的球员来比赛,球队的轮转会好很多,他们两个也是今年全运会小男篮的主力。”

江苏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对这次青年队比赛也很重视,专程赶到平罗督战,他向记者表示:“江苏队前几年人才断档严重,俱乐部一线队要靠买人挖人来维持。这次来参赛的99、00小队员,加上家里几个同年龄段的,我们会大力培养,他们这批起来后,俱乐部一线队会有更多的江苏本土球员出现在CBA赛场上。”

江苏肯帝亚男篮上赛季获得联赛第10名,队中只有易立和刘亚晖等少数几名江苏本土球员,大部分球员都是俱乐部从其他球队引进来的。作为曾经的CBA劲旅,江苏男篮要想实现再次崛起,培养出更多的本土年轻球员是必经之路。

据了解,俱乐部也将通过这次青年锦标赛考察年轻球员的表现,表现出色的球员,会有机会调入一队,与一队一起训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