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磊:AlphaGo下棋如梅西过人 古力能想到吗?

王磊:AlphaGo下棋如梅西过人 古力能想到吗?

本场比赛王磊华以刚搭档解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人机大战”的第三盘较量,配对赛古力和AlphaGo搭档,对阵连笑与AlphaGo,古力一方经过猜先执黑先行。中国国家女子围棋队教练王磊,与中国围棋协会秘书长华以刚在现场做挂盘讲解。AlphaGo在中盘的行棋走得非常有创造性,王磊惊呼:“如同看梅西带球过人!”

比赛开始后,华以刚介绍说:“配对棋的特点之一,就是AlphaGo学习孙悟空,一变为二;其二,今天肯定会有一个AlphaGo要输。AlphaGo下棋很快,据说再复杂的局面它只需要10秒就能想出来。拿我们时下流行的网络语言就是,它经常‘秒杀’人类。”华以刚趣说配对棋:“赢了,喜悦感增加一倍;输了,肯定是搭档下坏了,痛苦减半。乒乓球、羽毛球以前也是只有单打,后来才有了双打、混双,围棋也是这样。”

第46手连笑想了大约10分钟,华以刚说:“保留时间一方只有1个小时,你这一步就下想了10分钟,6步棋就把时间耗完了?”黑棋连续几次遇到复杂、困难的局面,都轮到古力下,王磊说:“这就是,球传到古力脚下,看他怎么发挥了。我们平时也踢球,古力的球技很好。曾有专业人士说,他小时候如果改踢足球,肯定能成为国脚。”

华以刚在比赛中赞叹说:“AlphaGo在中腹的作战,很多招数非常有分寸。”当右下角的转换定型后,黑棋形成了比较好的外势,华以刚称赞说:“黑棋在下方一带,五颗子下成了一把斧子的形状,把周围的白子三子完全劈开,局部获得很大优势。”

华以刚介绍两人的棋风,他说古力绰号古大力,连笑力量也很大,王磊说:“两人的力量还不一样,连笑网名叫‘大刀向前冲’,古力除了力量大之外还很灵活,感觉是如赵云赵子龙使枪的。”

AlphaGo第103手在左上方的战斗中下出顶的超级妙招,王磊惊呼:“顶得我晕头转向,古力能想到你的搭档会下出这一手吗?看着AlphaGo这么积极地投入战斗非常开心,有点像看梅西带球过人。”

王磊说:“正如柯洁所说,不愿意安乐死,宁为玉碎,应该英雄般壮烈一下。”华以刚也表示:“连笑仍然在面无表情地长考,胜似闲庭信步。”不过王磊说现在白棋形势很不好,连笑可能连笑都笑不出来了。黑棋第155手出现严重问题,两名解说嘉宾都怀疑是不是负责摆棋的AlphaGo人肉臂,摆错了地方。王磊感叹:“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啊。”随后双方形成转换,左边黑棋活了,右上角白棋也获利不少。(陈雒城)

柯洁VSAlphaGo第二局回顾

战况-两连败!人机大战柯洁执白中盘不敌AlphaGo>>>

柯洁后悔有机会时太紧张 怒怼记者英文提问 >>>

聂卫平力挺柯洁斥英语记者 称其装酷添麻烦该开除>>>

特评:柯洁次局下出血性 他已逼出最强AlphaGo>>>

AlphaGo之父赞柯洁将狗逼到极限 网友:别放弃!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