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尔克左右亚冠内战胜局 绿巨人数据完胜同胞

胡尔克左右亚冠内战胜局 绿巨人数据完胜同胞

胡尔克

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绿巨人”胡尔克又发威了!24日晚的亚冠1/8淘汰赛首回合,上港对阵苏宁一战的上半时,在上港队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胡尔克先是利用个人能力迫使李昂在禁区内犯规,他主罚点球命中扳平比分,这一球迅速扭转场上的局势。而后在上半时的补时阶段,又是他单枪匹马杀入禁区并送出助攻,令上港队2比1反超。“我是真的很服胡尔克了!他确实太过强大,某种程度上来讲,我觉得目前在中超胡尔克称得上最优秀的球员。”赛后谈起这位头号功臣时,颜骏凌心悦诚服地表示。

虽然目前在亚冠射手榜上,胡尔克距离领跑的伊朗国脚塔雷米还有一球之差,但上港队内一致认为,若照此延续之前良好的状态和表现,胡尔克很有希望在今年成为亚冠金靴,甚至是最佳球员的有力竞争者。赛前,上港一位防线主力在同记者聊天时,就指出这样一个现象:“只要胡尔克在亚冠上场,他就一直在刷进球数,而且这都快成为我们队的一个定律了。”数据显示,除了在资格赛对阵泰超球队素可泰一战胡尔克并未取得入球,在其出场的其余4场比赛中“绿巨人”均有得分。24日对阵苏宁,他更是第4次荣膺亚冠单场MVP的殊荣。

过去在上港阵中,也有不少能力出众的外援,比如海森、达维和孔卡。不过相比那些“前辈”,胡尔克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一个健康的他在球场上可以踢出持续性的高效表现。即便是客场挑战天津权健他曾射丢过一粒点球,但仍为武磊扳平比分的进球送出关键助攻。截至目前,胡尔克已在本赛季16场比赛之中打入10球,另有10次助攻。显然,这同上赛季亚冠客战全北时的碌碌无为有着天翻地覆的差别。

“我觉得,之所以今年的表现如此出色,因为我是一直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踢球。这十几场比赛的每一战,我都是使用一样的方式去比赛。”胡尔克指出状态回勇原因的同时,也不忘感谢上帝,“去年,我在来到球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就受伤下场,后来便一直养伤。经过在巴西的康复治疗,感谢上帝让我恢复到100%的状态,让我能够用最好的状态去比赛、去帮助球队赢下胜利。”

话虽如此,但在上港众将看来,胡尔克之所以有着持续性的个人英雄主义表现,关键在于他的特点:一是身体出色,能冲能突;二是脚下技术不错,具备单骑闯关的实力;再有便是射门精准靠谱。颜骏凌直言,上港能够拥有胡尔克,也是球队坚定攻势足球踢法一种信心上的来源,“即使胡尔克没有得分,他在锋线上所起到的作用和效果,也会给整支队伍带来一种信心。”

此役对阵苏宁,也是胡尔克和特谢拉两大杀器之间的一次正面对决。赛后数据显示,胡尔克几乎是完胜这位巴西同胞:“绿巨人”打入一球另有一次助攻,而特谢拉则是颗粒无收。至于射门、射正、关键传球、突破和传中五项数据,胡尔克也是全部占优(分别为4:2、2:0、3:1、9:8和8:6)。

“虽然在足球场上,不是简单去说依靠某一个球员,但胡尔克确实在用他的个人能力争取进球或者帮助我们。”王燊超同记者分析道,“他除了自己得分,实际上还有很多助攻。因为有他的存在,会吸引到对手很多注意力,再加上我们队的其他球员积极跑动、呼应协作,很自然就能创造很多的机会。”不少上港球员认为,拥有胡尔克,是球队目前的一种“幸福”:“胡尔克本身实力就强,加上伤病已经完全恢复,而且博阿斯又知道怎么把他用好,这的确是我们冲击各项冠军的一笔财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