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线折戟!马竞已强弩之末 西甲重回二人转?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告别卡尔德隆球场的赛季,对马竞意义重大,然而西蒙尼并没能率队夺取任何奖杯,来作为向历史悠久的主场饯行的离别礼物。欧冠半决赛负皇马,国王杯半决赛被巴萨淘汰,联赛更是从未成为皇马的争冠对手,三线争霸均败于西甲双雄。

三线折戟!马竞已强弩之末 西甲重回二人转?

三线大战西甲双雄,马竞均落败

西超格局似已动摇?从战绩来看的确如此,过去两年巴萨称霸西班牙内战,恩里克连续三年捧起国王杯也无大障碍(决赛对手阿拉维斯实力远逊红蓝军),本赛季联赛也竞争到最后一轮,皇马大翻身重夺西甲锦标,欧冠杀入决赛有望卫冕,三强中似乎只有马竞颗粒无收。无论内战外战,马竞渐被两强甩开也是事实,西超有重新成为二人转的趋势。

虽说近5年内马竞5夺冠军,两次成为欧冠亚军,但要撼动皇马巴萨的百年根基,依然困难。自巴萨梦一队开始,西甲双雄各领风骚数年,轮流统治西甲乃至欧冠,什么概念?斯图加特沃尔夫斯堡多特蒙德能趁着拜仁内乱或更新换代的间歇称雄德甲,可如果一个联赛同时有两个拜仁级别的巨无霸,要同时超越两家篡位登基该有多难?西蒙尼成功过一次,但下一次会在何时,谁也说不准。千禧年以来,西甲17个联赛冠军,巴萨8冠,皇马6冠,马竞才1次问鼎,还不及瓦伦西亚的2冠。

要与皇马巴萨长期争霸,对家业不及双雄的马竞,还需做好很多事。搬迁进入比卡尔德隆容量更大也更现代化的大都会球场,马竞比赛日盈利势必激增,外加职业联盟主席特瓦斯上任后牵头制订的分摊更平均的电视转播权方案,马竞与皇马巴萨整体收入差距将逐年缩小。但财报红利是否一定能助球会更上一层楼,是否一定能拉近与双雄的差距,谁也没法拍胸脯担保。别忘了阿森纳搬到英超第二大球场酋长球场前,是38轮赛季不败夺冠的王者之师,搬家后却迄今还不曾染指过英超冠军,本赛季甚至时隔20年首度跌出前四。

要维持家业并进一步发展壮大,马竞在挽留西蒙尼团队与格列兹曼科克这些核心球员的同时,也需理性运营球队,广积粮高筑墙缓称王,转会市场上要尽可能避免J-马丁内斯这类高价失误败笔,或加梅罗盖坦这些价高质次的外援,多引进卡拉斯科福萨里科此类性价比高的实力派新援,避免被皇马巴萨拜仁尤文这四强甩远,而切莫像昔日拉齐奥利兹联一样,为扩充实力不惜寅吃卯粮导致家道中落。

西甲38轮联赛竞争,比的是家底与综合实力,马竞或许暂时难与两强PK,但在欧冠与国王杯这类杯赛中,床单军完全有可能与欧洲列强扳手腕,毕竟个性强防守出色意志力出众的球队打杯赛,拥有先天优势,4年内3次杀入欧冠四强已是明证。至于何时能联赛复辟,恐怕还要等待时机,比如巴萨换帅后会否重现动荡,C罗逐渐老去后皇马能否找到合格接班人,双雄会否再现穆里尼奥与卡西式的宫斗闹剧等。待对手陷入低谷时,马竞便会有机会,2014年联赛冠军如何而来?马蒂诺早早确认季末离任,巴萨人心不定,皇马下半程多名主力伤停一泻千里,马竞最后也的确抓住了机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