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11年前曾投三不沾 即将超乔丹还会紧张吗?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文/Aaron Dodson ESPN撰稿人) 还记得11年前吗?詹姆斯在季后赛生涯首战中非常紧张,第一球就投出了一个三不沾,如今,詹姆斯又将会迎来一个特殊的夜晚,他有望在季后赛得分榜上超越乔丹,这一夜,勒布朗又是否会再次和奇怪的情绪做斗争呢?

詹皇11年前曾投三不沾 即将超乔丹还会紧张吗?

詹姆斯

2006年4月23日,骑士首轮对阵奇才,这是詹姆斯生涯首场季后赛,21岁的勒布朗当时还很青涩,作为当时主防詹姆斯的人,前奇才前锋贾里德-杰弗里斯在赛前也对詹姆斯的表现进行了一番预测,无论哪种预测,都离不开紧张二字。

“他要么在紧张中挣扎,要么就是在紧张状态下打得非常非常好。”杰弗里斯当时说道。

刚开场,詹姆斯就在外线投出了一个三不沾,不过仅仅过了25秒,詹姆斯就抢下防守篮板,快攻推进将球打进,拿到季后赛首分,当场比赛,詹姆斯得到了32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他也成为了自1980年的“魔术师”约翰逊后,首位在季后赛生涯首战就拿到三双的球员。

如今11年过去了,你仍然会怀疑,詹姆斯是否会再度打出一场类似2006年季后赛首秀的紧张比赛,如今的詹姆斯将会再度有机会创造历史,他只需要拿到28分,就可以超越乔丹,成为NBA季后赛历史得分王。

在东部半决赛第二场中,詹姆斯就超越了贾巴尔,升至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第二位,鉴于詹姆斯在季后赛中的强势表现,他本应提前登顶得分王宝座,不过在东决第三战中,詹姆斯当场只拿到11分,赛后,队友理查德-杰弗森透露,詹姆斯当场生病了,这影响到了他的发挥。在第四战中,詹姆斯恢复正常,他当场拿到了34分。

在即将创造里程碑之时,詹姆斯也在和一些奇怪的情绪做着斗争,在整个生涯里,他一直将追逐乔丹当成是自己的目标,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一直在追逐乔丹的魅影,在生涯里,詹姆斯的各项数据和荣誉也都会被拿来和乔丹进行一番比较。

他参加总决赛次数和乔丹对比是7-6,入选最佳阵容次数为13-11,入选全明星次数是14-13。不过,在总冠军数量上,詹姆斯以3-6落后,MVP次数上以4-5落后,总决赛MVP次数以3-6落后,全明星MVP次数以2-3落后,最佳防守阵容一队次数以5-9落后,常规赛得分王次数以1-10落后,最佳防守球员奖项比拼上,乔丹曾当选过一次,詹姆斯没有当选过。

此外,乔丹季后赛拿到的5987分只用了179场比赛,而詹姆斯目前已经打了211场比赛,乔丹季后赛场均拿到33.4分,而詹姆斯季后赛生涯场均拿到28.2分。

但不管怎样,詹姆斯如今即将超越乔丹,成为季后赛历史总得分王,对于一位在季后赛生涯首战投出三不沾的人来说,能够完成这样的成就自然不算糟糕。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11年前曾投三不沾 即将超乔丹还会紧张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