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追赶乔丹是个人目标 伟大球员无需比较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文/Dave McMenamin ESPN撰稿人) 詹姆斯只需要拿到28分,就可以超越乔丹成为季后赛得分王,而勒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追逐乔丹是自己个人的目标,也是前进的动力,这和总冠军数量以及纪录方面的超越无关。同时,他也坦言,自己只想在比赛中留下宝贵财富,伟大球员之间无需比较。

詹皇:追赶乔丹是个人目标 伟大球员无需比较

詹姆斯和乔丹

詹姆斯季后赛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了5960分,只需要拿到28分,就可以超越迈克尔-乔丹(5987分),成为季后赛历史得分王,而勒布朗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自己对乔丹的追逐。

“这只是我的个人目标而已。”詹姆斯在投篮训练开始前说道,“这和总冠军数量的超越、得分的超越以及MVP数量的超越无关,这是我的个人目标,是我保持动力的源泉,就是这样。”

虽然詹姆斯的季后赛得分即将超越飞人,但他在其他方面的比拼上并不占优势,在总冠军数量上,乔丹6-3领先,在MVP次数上,乔丹5-4领先,而在常规赛得分一项,乔丹生涯拿到32292分,位列第四,而詹姆斯目前则是拿到28787分,位列第七。

早在去年休赛期在加利福尼亚组织篮球训练营时,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的动力来自于那个我一直在追赶的魅影,那个在芝加哥纵横的魅影。”

此外,詹姆斯和奥斯卡-罗伯特森是仅有的两位得分和助攻都排进历史前25名的球员,在谈到外界喜欢将最伟大的球员拿来进行比较时,詹姆斯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外界总会去讨论谁是最伟大的球员,这是天性。”詹姆斯说道,“但这些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到头来,在NBA中谈论谁是最伟大的球员是多么好笑的一件事情,在NFL(美式橄榄球联盟),人们从来没有谈论过谁是最伟大的四分卫,就像丹-马里诺、约翰-埃尔维、佩顿-曼宁以及汤姆-布拉德,他们都是伟大的四分卫,对于NBA而言也应该是如此。”

詹姆斯继续说道,“我们只需要在每个晚上去打出自己最好的表现,人们总会去拿现役、退役的球员进行比较,或许,这些话题在茶余饭后是个不错的讨论话题,但对我而言,我只想在比赛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同时,我希望去留下自己的宝贵财富,去激励下一代年轻人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追赶乔丹是个人目标 伟大球员无需比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