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法网 谁最有机会夺女单桂冠

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法网 谁最有机会夺女单桂冠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文/Peter Bodo,ESPN撰稿人)今年迄今为止,我们只知道女子网坛头号一姐小威因为休产假而不得不缺席法国网球公开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科贝尔本赛季的战绩为19胜13负,并且一个冠军也没捞到。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正在为大腿疗伤 ,再加上其世界排名太低而无缘踏足罗兰加洛斯。也许你会想,到底哪位女子选手可以从法网脱颖而出呢?

哈勒普,世界排名第四,本年度在欧洲的战绩是13胜1负。先是在马德里公开赛获得冠军,然后又在罗马站打进决赛。基于这些理由,制定赔率的人都将她视为法网夺冠大热门。只不过,哈勒普正好在与斯维托丽娜对阵的时候崴了脚踝。当有记者问到哈勒普看好谁将赢得 法网时,她回答:“大约有15名运动员都有机会。”

星期三上午,哈勒普在社交媒体交代了自己的伤情,声称脚踝的伤势比原来想象中要严重。医生说她韧带撕裂了。她在IG上写道:“我为罗兰加洛斯祈祷,并将尽一切可能做好准备。医生说现在出战的机会是50%/50%,但从周日开始我的伤势已经有好转了。”

法网女单卫冕冠军穆古鲁扎也有自己的烦恼。她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来追赶科贝尔。17胜10负的战绩,没有任何冠军头衔加冕。更糟糕的是,她有四场比赛是因为弃权而输掉。最近一场退赛出现在罗马站的半决赛,她与斯维托丽娜刚刚打到第五局就因伤送上退赛大礼。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女单运动员的状态并不乐观。另一方面,如果你能接受WTA拥有很多才华横溢的球员,而这些顶尖球员要么缺席比赛要么处于妥协的状态,那么她们所创造出来的则是一个独特的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机会。试想一下,任何人都有机会赢。我们能经常这样 预测大满贯赛事吗?

我们能掌握的是,WTA排名前六的球手中有五位不是不能打红土赛事就是有伤病在身。唯一例外的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她正在为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夺冠而努力。今年她已经赢得了两项比赛冠军,27胜8负的成绩也算不赖。不过普利斯科娃在红土赛战 绩一般,从没进入过赛事的四强。最不济的一次要数在布拉格公开赛首轮输给了世界排名第99位的卡美娜-格奥尔基。

之后,人们不禁又想起了库兹涅佐娃、大威和斯托瑟这些老将。这些经验丰富的冠军都曾见证过小威或者莎娃在过去几届的法网决赛中横扫对手夺冠。但她们和其他竞争对手,如萨法洛娃、拉德万斯卡、齐布尔科娃以及沃兹尼亚奇一样,在面对机遇的同时也都将面临巨 大的压力。其他诸如今年表现最平稳的斯维托丽娜、有着飞跃进步的梅拉德诺维奇,还有一批极赋天分的球员——包括奥斯塔佩柯、康纽和卡萨特金娜,她们都有机会。

当你看完这些人的名单以及她们最近的战绩后,你就能从中归纳出一点:法网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免费的,没有人是安全的。当竞赛场地被平整,所有人的缺点和优势都会被放大。这里可能会出现史无前例的对抗,也可能是可怕的溃败。

24岁的法国球员梅拉德诺维奇属于大器晚成。她已经成长为一位更成熟稳重能掌握比赛的球手。这让人联想到最后一位夺得法网冠军的法国籍女单选手玛丽-皮尔斯。拉德诺维奇的身份让她的征程喜忧参半,一方面要面对巨大的压力,另一方面会得到同胞的温暖支持。她 在接受法网官网采访时表示:“压力是件好事,当然我也拥有特权。我一直梦想着有这样的压力,因为这意味着我在某方面干得不错。这只有积极意义,也说明我能做 一些伟大的事情。”

来自乌克兰的22岁少女斯维托丽娜受到的关注比较少,但她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虽然她拥有四个冠军头衔,但有只有一次是打进重要赛事四强,在大赛中表现不佳。赢得罗马站冠军后,斯维托丽娜已经抹去了历史。未来的几个星期,她可能用更鼓舞人心的故事来覆盖那 些不尽如人意的战绩。但是,斯维托丽娜仅仅是哈勒普提到的“15位有机会夺冠选手”的其中一位,她本人也希望能达到那样的高度。

(冬小麦)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法网 谁最有机会夺女单桂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