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国王杯决赛迎700场里程碑 用冠军送别恩帅

梅西国王杯决赛迎700场里程碑 用冠军送别恩帅

国王杯决赛将是梅西职业生涯的第700场比赛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本周六,巴萨将在国王杯决赛中对阵阿拉维斯,全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集在梅西的身上,这是阿根廷前锋职业生涯的第700场比赛。在恩里克执教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梅西显然希望以进球、冠军来画上句号。

自2004年10月完成职业生涯处子秀以来,梅西已经为巴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了699次。在这699场比赛里,梅西为巴萨打入505球,为阿根延国家队打入58球。被梅西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是塞维利亚,梅西共打入29球,其次分别是马竞(27球)、比利亚雷亚尔(24球)、奥萨苏纳(23球)和皇马(23球)。

梅西国王杯决赛迎700场里程碑 用冠军送别恩帅

梅西巴萨打入505球,为阿根延国家队打入58球

梅西国王杯决赛迎700场里程碑 用冠军送别恩帅

被梅西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

在巴萨,比拉诺瓦执教时,梅西的进球率最高,96场打入100球,场均打入1.04球,而在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恩里克执教时,梅西的纪录分别是场均0.38球、0.96球、0.97球。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在萨贝拉执教时的进球数最高,32场打入25球,而在马拉多纳执教的16场比赛里,梅西仅仅打入了3球。

梅西国王杯决赛迎700场里程碑 用冠军送别恩帅

巴萨各个时期的进球和效率

梅西国王杯决赛迎700场里程碑 用冠军送别恩帅

国家队各个时期进球数

梅西为巴萨出场582次,其中西甲出场382次、欧冠出场115次、国王杯出场61次、西班牙超级杯出场15次、欧洲超级杯出场4次,世俱杯出场5次。此外,梅西为阿根廷国家队出场117次,其中世界杯出场(包括预选赛)56次、美洲杯出场21次,其他比赛出场40次。2011-12赛季,梅西共出场69次,创造职业生涯单赛季出场纪录,其次则是2014-15赛季的67次,本赛季则出场55次。

从2004年到2017年,梅西在13年的时间里成长为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除了历任主帅的悉心调教之外,梅西的进步还得益于与C罗的竞争。自葡萄牙前锋加盟皇马以来,两人一度在为金靴、西甲以及欧冠冠军展开竞争,这促使两人不断弥补自己的短板,也得达到了新的高度。

在本赛季,梅西赢得了西甲金靴以及欧洲金靴奖,而在对阵埃瓦尔的收官战,梅西又在最后一刻突破5名球员后破门,打入了本赛季西甲最后一个进球。这一进球与梅西在对赫塔菲时打入的职业生涯最佳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效力巴萨期间,梅西已经111次梅开二度,36次完成帽子戏法。

对阿拉维斯一战不仅是梅西的里程碑一战,对巴萨也有着重要的意义,此役是恩里克执教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错失西甲冠军、欧冠又提前被淘汰之后,恩里克显然希望带着一座奖杯离开。阿拉维斯实力远不如巴萨,但本赛季在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时,巴萨却屡屡丢分,这是恩里克最终无缘三连冠的关键原因。如果无法战胜阿拉维斯,错失国王杯冠军,那么巴萨的这个赛季将被定义为失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