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漏洞论"成新政导火索?足协大会或支持

里皮"漏洞论"成新政导火索?足协大会或支持

里皮

5月24日晚,中国足协公布了一系列新政。从2018年开始,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政策一出便引起了各方热议。不过截至目前,作为可能是在中国这片大地上最懂球的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并没有对新政发表自己的看法。不过从近期的采访中,我们或许也能对里皮的态度略知一二。

这其中最直接也是最为接近的,便是里皮对年初中超新政的看法。里皮对于新政表达了一定的支持,并认为该制度需要认真执行,不能给俱乐部钻漏洞的机会:“过去几年,年轻球员并没有在中超获得太多机会,基本上没有二十出头的球员,今年由于U23新政,很多年轻球员因此能够踢上比赛。但是还需要更加完善,很多俱乐部开场没多久就把U23球员换下,我们日后可以考虑强制一下U23球员的出场时间,然后限制一下U23球员必须有一个U23球员替换下。”由此可见,里皮认为这样的政策会让年轻球员获得更多机会,并因此受益。而这番话,也被不少人质疑为中超新政的导火索。

除了更多的登场机会,里皮还认为中国足球需要在青训上加大投入:“买一个一万五千欧元的外援不会帮助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水平提高的根本还在于青训。我们需要在青训加大投入,建立完善青训联赛。各个年龄段的青少年的联赛,然后需要完善我们的教练培训,需要完善整个国家的硬件的建设。有足够的足球场给青少年去踢球。我们需要完善整个国家的足球文化建设,让小朋友在广场上大街上踢球,我们需要把校园足球也推广开没让更多的小朋友踢足球,喜欢足球。”可见,里皮对于中超烧钱的现象并不支持,并希望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青训当中。

6月5日,里皮将和足协主席蔡振华,以及16家俱乐部一起,参加足协会议,共同商议中超未来的发展,并商议新政细节的制订与修改。届时,里皮将极有可能在会上发表自己对中超新政的看法。而从里皮过往的发言来看,他很有可能在该次大会上支持中超新政的尽快实行,至少,不会反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