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老板:天津德比平局最好 不允许球员不理智

权健老板:天津德比平局最好 不允许球员不理智

权健老板束昱辉

腾讯体育5月25日天津 (文/赵宇)本周六,天津将迎来中超联赛历史上第一次德比战,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队将在主场迎战老资格的天津泰达。谈到这场比赛,权健俱乐部老板束昱辉认为同城不一定就是死对头,希望两队球员比赛时也要控制住情绪,“在我心里,如果能打平是最好的结果。”

德比战打平是最好的结果

同这两支球队,束昱辉有着很深的渊源。权健最开始投资泰达,后来又自立门户,成立了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虽然泰达走了一部分球员,但还有很多人继续留在球队里。现在的这些球员,我真的拿他们当小兄弟,甚至拿他们当孩子,我一直都觉得他们很努力,球场上也很拼命。”束昱辉表示,泰达这几年也确实培养了不少好的球员。

随着天津权健队冲超成功,津门也有了两支中超球队,周六晚就将迎来首次天津德比,这也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不过对于德比的概念,束昱辉倒是看得很淡,“有德比是好现象,一个城市有两支顶级球队对于这个城市的足球发展来说也非常有帮助。我希望这个城市的两支球队能够互相多打打对抗比赛,甚至可以互相在一起训练,相互学习,相互提高。”

“两支球队在一个城市是好现象,这是一种良性的竞争循环,而不是两支球队相处在一个城市就一定要形成死对头。”说这话时,束昱辉特意做了个比喻,“就好比父母生了两个孩子,这两个孩子一定要是死对头?既然是兄弟关系,就应该互相关心,互相支持,互相促进。”

在这样的原则之下,束昱辉也对于德比的结果看得很淡,“我心里面觉得打平是最好的结果,这样双方都满意。”

德比战不理智的不是好球员

束昱辉觉得天津德比打平是最好的结果,但他也知道,球迷思考问题的方式跟俱乐部不一样,“对我来说输赢真的无所谓,但球迷有所谓,他们可能更在乎这样比赛的结果,这也是正常的,毕竟每个人思考问题的角度不一样,寻找快乐和刺激的方式也不一样。”

不管球迷怎么想,束昱辉要求球队和俱乐部一定要理性,“不管是管理层还是球员,心态一定要放平。我们的任务不是说今天一定要把你怎么样,而是希望看重长远。”

谈到德比的目标,束昱辉说:“我希望在和谐的情况下给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同一座城市的球员之间私下里都是好朋友,也根本就不存在什么矛盾。”

据腾讯体育了解,这场天津德比的比赛门票刚开始发售时就已被抢光,现在黄牛已经把票价炒得非常高。比赛现场球迷氛围肯定会非常火爆,到时也会有800多名泰达球迷到权健主场观看比赛。

“如果因为球迷激烈的情绪导致球员在场上出现不理智行为,那么我认为这个球员一定不是好球员。”束昱辉反复强调希望双方球员在比赛时能够更加理智,把全部精力放到比赛上,不要过多关注场外的好与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