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古力自称是柯粉 张璇:柯洁开劫如同埋原子弹

古力自称是柯粉 张璇:柯洁开劫如同埋原子弹

古力解说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人机大战2.0继续进行,上一局比赛失利的柯洁九段继续迎战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最终柯洁执白经过激战,在选错劫材之后中盘认输。现场解说古力和张璇都对这样急转直下的形势感到很惋惜,原本开劫后柯洁有不少机会。古力称自己是柯粉,而张璇一度赞叹,柯洁在左下角开的那个天下大劫,如同埋下了一颗原子弹。

中局之后柯洁就在谋划在左下角开劫,为制造价值类似的劫材,柯洁在中腹以及右边一带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张璇当时就称赞说:“现在柯洁可以说越战越勇,局势有点进入他的节奏。局面乱总是有机会的,左下角这个天下大劫,就如同埋下了一颗原子弹。”

正式开劫后,柯洁前面的节奏下得还比较好,局面一度占优,古力自我爆料说:“我是柯粉啊,去年开微博,一个是为了解说人机大战,其实主要还是为力挺柯洁。”古力打趣说,去年在解说李世石的比赛时,一度用“快接近秋香姐了”,来形容李世石距离胜利很近。

但白棋第136手找了一个价值不是很大的劫材,AlphaGo成功不应,直接消劫,柯洁的形势顿时变差。古力和张璇,以及随后登场的现场解说、世界冠军周睿羊和中国棋院竞赛部主管刘菁,都对柯洁创造出这么好的机会又突然失去,而感到惋惜。到第155手,柯洁遗憾投子认负。(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