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瓜帅3阵形可激活曼城 两大神锋大杀四方

深度:瓜帅3阵形可激活曼城 两大神锋大杀四方

瓜迪奥拉需要构建下赛季曼城的战术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曼城本赛季一无所获,这是瓜迪奥拉执教以来首次单赛季没有赢得冠军,然而,有了两名世界级前锋赫苏斯和阿圭罗,曼城将有着光明的未来。而在下赛季,瓜迪奥拉或许会采用三种阵形来将赫苏斯、阿圭罗、萨内、斯特林四名技术出色的前锋组合在一起。

赫苏斯直到2017年1月才加盟曼城,但他随即拿出了令人震惊的表现,在英超,赫苏斯8次首发(共10次出场)打入6球并有4次助攻。曼城前锋平均每66.4分钟参与1球,对于一名转投新联赛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效率令人难以置信,尤其在英超这样强调身体对抗、比赛节奏的联赛里。赫苏斯承认,“我本来认为英超会更加难踢。”

深度:瓜帅3阵形可激活曼城 两大神锋大杀四方

无论哪种阵型,热苏斯都无可替代

赫苏斯与同样年轻的斯特林、萨内组成的锋线成为首发?这会非常棒,但让状态出色的阿圭罗出场会变得更加出色。很多人认为,阿圭罗会在夏窗离队,因为他并不适应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他无法胜任单中锋的角色,所以阿圭罗需要与一名前锋配合,而瓜迪奥拉给了他这样的搭档,所以他看起来很有可能留队。

深度:瓜帅3阵形可激活曼城 两大神锋大杀四方

4-3-3阵型中的三前锋

【4-3-3阵型】

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基于克鲁伊夫的433阵形。这一阵形在进攻思路、速度和方向上会带来很多战术变化,可以利用短传或者快速反击战术,尽管瓜迪奥拉更倾向于前者。在2016-17赛季,赫苏斯已经证明了完全适应这一阵型,他有能力踢锋线的三个位置。不过,他不太可能出任右翼,瓜迪奥拉指出,“赫苏斯不像斯特林或纳瓦斯那样是典型的边锋,他们可以在边路送出斜传。”然而,出色的传球和冷静的射门可以让赫苏斯不断制造威胁。

深度:瓜帅3阵形可激活曼城 两大神锋大杀四方

热苏斯冲击力极强

当然,赫苏斯最有可能的位置是前锋。本赛季在俱乐部和巴西国家队,赫苏斯就是踢这一位置,而巴西人也正是瓜迪奥拉希望得到的前锋。他速度飞快、技术熟练,身体也强壮到足以控制住皮球,而且也可以聪明的与队友配合。在这个赛季,我们也看到了在赫苏斯出任中锋时,曼城的进攻速度有多么快速。阿圭罗是英超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但他不是一名中锋,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无法跻身主力阵容。

深度:瓜帅3阵形可激活曼城 两大神锋大杀四方

3-4-2-1阵型中的三前锋

【3-4-2-1阵型】

除了在对阵实力较弱的球队时,我们很难看到阿圭罗在433阵形里获得一席之地,但在其他阵形中,阿根廷人却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其中之一就是3421。这是一种令人兴奋的阵形,孔蒂在切尔西使用这一阵型获得巨大成功,而在执教拜仁慕尼黑时,瓜迪奥拉曾频繁使用这一阵型,最引人关注的比赛则是欧冠对阵尤文,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瓜迪奥拉的球队依靠这一阵容在加时赛之后以4比2取胜。

深度:瓜帅3阵形可激活曼城 两大神锋大杀四方

德布劳内和阿圭罗组合威力十足

在落后局面下,瓜迪奥拉并没有像很多教练那样派上更多的前锋,而是使用了更多的进攻型中场和边锋来压制对手,让自己的球队制造出更多破门良机。对曼城来说,赫苏斯可以在这一阵型中出任中锋,阿圭罗和德布劳内可以在其身后担任双前腰,比利时中场会承担起制造机会的重任,而阿圭罗则可以适时插上把握机会。

深度:瓜帅3阵形可激活曼城 两大神锋大杀四方

阿圭罗回撤也是解决之道

【3-1-4-1-1阵型】

2011-12赛季开局,当时执教巴萨的瓜迪奥拉曾使用这一阵型,这是他的战术革新,然而在阿比达尔急需接受手术之后,瓜迪奥拉的这一阵形分崩离析。缺少了阿比达尔,巴萨的防守体系并不稳固,所以,如果希望复制这一阵型,那么曼城需要签入一名左中卫。更重要的是,在进攻时,这一阵型有着巨大的威胁。在曼城,萨内和斯特林可以在进攻时保证进攻的宽度。

考虑到赫苏斯的身体和技术,巴西人显然是出任这一阵型中锋的最合适人选。1月份时,瓜迪奥拉曾表示,“他做出了一次出色的跑动,跑到了防线的身后,我们应该让他更靠近阿圭罗,更加靠近我们的射手。”显然,赫苏斯应该成为那名射手。这一阵型同样让阿圭罗得到了机会。所有人都会因为其进球数而将阿圭罗视为一名中锋,但事实上,在不踢9号位的时候,阿圭罗的表现却更加出色,不论是与迭戈-弗兰、哲科巴洛特利或赫苏斯搭档时都是如此。

深度:瓜帅3阵形可激活曼城 两大神锋大杀四方

阿圭罗回撤搭档热苏斯

在这个阵形或者4231、4411阵形中,阿圭罗都可以与赫苏斯组成锋线,继续本赛季冲刺阶段的默契配合。在中锋位置上苦苦挣扎了大半个赛季之后,回撤之后的阿圭罗突然成了一名适合瓜迪奥拉战术的球员,他可以与队友们巧妙传球、配合,从而撕破对手的防线。很多人认为阿圭罗并不适合瓜迪奥拉,但事实上,瓜迪奥拉却在逐步改造阿圭罗。在下赛季,31411或许不会成为瓜迪奥拉的主要阵形,但就像我们在2016-17赛季看到的那样,回撤改踢10号位的阿圭罗大有潜力可挖。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