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企鹅若再进总决赛将创历史 谁能成为抢七英雄

企鹅若再进总决赛将创历史 谁能成为抢七英雄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即使到了现在,想起去年的那一刻布莱恩-拉丝特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

上赛季季后赛,企鹅右翼布莱恩-拉丝特在对阵坦帕湾闪电的东决抢七战前一共打进了3粒进球,其中一粒还是在那轮系列赛的第六战打进的。但是在抢七战中,拉丝特打进了企鹅全部的两粒进球,帮助球队2-1淘汰了闪电进军斯坦利杯总决赛,并最终夺冠。

拉丝特昨天表示:“我猜没有语言能够形容我当时的感觉。能够那样帮助球队简直太酷了,我希望我能再来一次。或者,我确信更衣室中会有其他人站出来,做同样的事。”

这也正是企鹅在抢七战中需要的。企鹅将与掠夺者争夺一个进入斯坦利杯决赛的名额,如果成功,他们将成为自2008-2009年连续进入总决赛后NHL再次有球队背靠背杀入总决赛。如果成功夺冠,企鹅也会成为自1997-1998年底特律红翼之后的又一支两连冠球队。

等待企鹅的,是创造历史的机会。

事实上,企鹅本欲在渥太华解决战斗,但却1-2被参议员将大比分扳平——即便他们和对手的射门比是43-30,但参议员进攻效率明显更胜一筹。不过既然再一次的抢七战无法避免,企鹅还有上赛季积累的宝贵经验可以利用。

“我们曾经经历过,”企鹅中锋马特-库伦表示。“我们这次也能顺利通过考验。我知道球队的期待在哪里,我们的实力也可以支撑我们走到那里。现在的比赛很有趣,我们的对手也很有趣。我们很有信心,期待我们能打出最好的表现。”

库伦有资格说这个话。这将是他经历的第七次抢七大战,前面的六次他从未输过。不过老将不死只是凋零,如果这一次他的抢七战连胜纪录终止,我们在冰面上可能很难再见到他了。即将年满41岁的库伦已经两次推迟退役,与企鹅签下一年合约了,为的就是能以一次冠军结束职业生涯。

“抢七大战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当我们还是少年时就曾无数次在自家后院里想象自己打抢七战的样子。”库伦说。“对于运动员来说,这就是全部的意义。完全不同的强度和兴奋程度,当你踏上赛场的那一刻,一切就开始了。”

企鹅与参议员的东部决赛抢七大战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在企鹅主场进行。冲吧,库伦,为了年少时的梦想。

(Kyr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