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热议中超新政:太疯狂 转会市场将损失惨重

昨夜,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限制高价引援的通知以及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于此同时,中超新政的发布,也瞬间引起了国外媒体的高度关注。西班牙的《马卡报》、巴西媒体“UOL”、澳大利亚的“Goal.com”、以及马来西亚的《马来邮报》等国际媒体都对中国足协的新政进行了报道并发表了观点。

外媒热议中超新政:太疯狂 转会市场将损失惨重

外媒截图

西班牙媒体《马卡报》在标题中提到,这样的政策是疯狂的(¡De locos!)。中国足协发布了很可能将对中国足球未来产生深远影响的政策,而其中新的外援政策将会对自6月19日到7月14日开启的中超夏季转会期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对报道中称,中国足协将收取与中国俱乐部引援支出费用等额的费用用来发展青训,但这项规定只适用于那些亏损的俱乐部,但实际上大部分中超俱乐部都是亏损的,所以今夏中超联赛将很难有转会上的大动作。另外,U23球员下个赛季出场人数必须与外援出场人数相同的新政策,该媒体称之为戏剧性的变化。

外媒热议中超新政:太疯狂 转会市场将损失惨重

Goal.com也对中超新政做了及时的报道,文章从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迭戈-科斯塔和奥巴梅扬的转会对中超外援新政做出了分析。Goal.com认为迭戈-科斯塔前往中国的道路遇到了中国足协强大的阻力。中国足协出台了史上最严的限制高价外援的转会,而目标直指一直与天津权健传出绯闻的切尔西球星迭戈-科斯塔,以及上海上港虎视眈眈的德甲射手王,多特蒙德前锋奥巴梅扬。天津权健为迭戈-科斯塔开出了6000万英镑的转会费,而奥巴梅扬也有望在上港的一份至少与奥斯卡相匹配的合同。然而,中超新政的诞生,让这些交易戛然而止,切尔西和多特蒙德只能另做打算。报道中还称,中国足协要立即制止目前的日益膨胀的高价转会费行为,让所有球队将重点放在青训上。

外媒热议中超新政:太疯狂 转会市场将损失惨重

巴西媒体“UOL”则发表了一篇“新政将将是中超球队的“市场行为”变得异常艰难”的文章,文章中写道,从下一个转会窗口开始,俱乐部需要把与引进外援相同金额的费用投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换句话说,引进一个外援的花费实际上相当于他的转会费的两倍。如果中国俱乐部聘请一名巴西球员花费了1500万巴西雷亚尔,那么也将把1500万巴西雷亚尔支付给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根据相关公告,这个政策的目的是为了中国足球整体健康发展,而不是只追求短期业绩。该国足球协会还称,外援在比赛中的出场人数必须要与U23球员出场人数相同。

外媒热议中超新政:太疯狂 转会市场将损失惨重

同样来自亚洲的马来西亚媒体《马来邮报》也对中超新政进行了关注,文章认为与远远落后欧洲的中国足球,依靠着资本的力量,在收购海外球队,建立足球学校,购买大牌球员等做法的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但是这种盛世可能要暂时告于段落。而像奥斯卡,特维斯这样的大牌球员,可以说是搭上了中超新政前的末班车,很多与中超传出绯闻的球员,比如鲁尼和迭戈-科斯塔很有可能就将错过登陆中超的机会。(贾东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