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二番战柯洁让围棋人沸腾 樊麾赞柯洁水平太高

腾讯体育讯 5月25日,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二局战罢,柯洁虽然发挥神勇,但因为中盘战斗劫材不利,中盘败北。AlphaGo2-0领先,已经赢得了三番棋的胜利。根据规则,第三局仍如期在27日举行。第二场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由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主持。

二番战柯洁让围棋人沸腾 樊麾赞柯洁水平太高

古力、黄士杰、樊麾

华学明在发布会上表示柯洁与阿尔法围棋的二番战让人看得热血沸腾,赞赏柯洁展现出了自己的青春活力,并让大家继续为柯洁加油。“我当时刚好看到柯洁二路点,当时看到他的表情很丰富。首局让我们看到断那一手,本局又看到三路跳,感谢比赛令我们收获很多,让我们为柯洁加油。”

古力和樊麾也出席了赛后的发布会,两个人更多的是在棋局上的探讨。古力表示:“上方白20二路点时,黑三路反击白二路长,黑如二路扳是不成立的,但实战黑25跳好棋,白只能三路拐冲,感觉白右上没什么便宜。”

樊麾则表示:“右上这个局部,从白二路点开始,到黑29长,AlphaGo在下之前就认为是双方最佳变化。可以说柯洁水平太高,双方达成令人无法理解的共识。”

另外樊麾认为让大家都看不太懂的黑53挤一手在AlphaGo看来这一手是必然的,“可能更重视外面的棋子,接下来认为白56应该连回、黑三路立、白接住、黑二路飞、白五路打吃回补。实战形成大型绞杀,满足了棋迷们的喜好,有种Party开始的感觉,一时间可能有7块棋绞杀在一起。”

另外,古力也提及哈萨比斯为柯洁点赞的事情:“直到柯洁没有开劫,白76冲出右上,我看哈萨比斯先生也在点赞,说柯洁发挥完美。”

樊麾回应:“哈萨比斯先生稍后也会介绍相关情况。我觉得下出精彩的棋局是非常好的事情。”

重要资讯

战况-两连败!人机大战柯洁执白中盘不敌AlphaGo>>>

声音-AlphaGo之父赞柯洁将狗逼到极限 网友:别放弃! >>>

李世石:AlphaGo大概提升两子 相谈棋没有意义>>>

深度-【边界】人工智能真的会是围棋的上帝吗?>>>

视频策划-【未来的棋】被改变的世界:棋手问道AI 向死而生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