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世锦赛三大狠招暴露野心 国乒见招拆招

日乒世锦赛三大狠招宣誓野心 国乒见招拆招

日本女乒选手平野美宇。

北京时间5月29日-6月5日,2017年世乒赛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开战。本次世乒赛是新奥运周期的乒乓球第一项大赛,中国队赛前就感受到了日本队强大的冲击力。不过面对日本队的各种挑战,国乒也见招拆招以各种手段和方式在加以预防和应对。

夺牌求突破成日乒口号

日本乒乓球队5月23日就从东京出发,赶往德国开始备战。包括石川佳纯、水谷隼、平野美宇等多名主力在内,都喊出了要至少争夺奖牌的口号。去年在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中曾赢过许昕的水谷隼,明确喊出了至少要战胜一名国乒主力的口号。

其实,本次世乒赛日本队的争牌点是只有吉村真晴/石川佳纯的混双、大岛祐哉/森园政崇的男双。平野美宇、水谷隼提出的希望争夺单打奖牌的愿望,客观上看实现起来难度比较大,中国队对这两名日本球员已经做了重点研究和布防。日本女乒近48年从未打进过世乒赛女单四强,而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在苏州世乒赛上输给许昕/梁夏银获得银牌,已经是日本乒乓球队数十年内在单项世乒赛上的最好成绩,真要在单打上抗衡中国并非上嘴皮子碰下嘴皮的事。

三狠招彰显日本野心

最让日本得意洋洋的是比赛器械从中国品牌换成了日本品牌。去年里约之后,日本方面就宣布新奥运周期国际乒联官方比赛使用的球桌比赛用球,上月的无锡亚锦赛,国乒主力就是吃了不熟悉日本品牌尼塔库官方用球的亏。而日本女乒亚锦赛前就让平野美宇等人围绕寻找最佳击球点来适应材质硬度变化很大的新球。日媒更解释道,中国队近期订购了几百打新球,拼命练习。

第二招,日本乒协还将在本次世乒赛期间的国际乒联大会上,正式提交修改国际积分和排名办法的提案,顺利通过这种有利于日本队年轻球员的新方案。

第三招,政策比较亲日的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也将在这次世乒赛期间的换届选举中谋求连任,他的竞争对手只有比利时名宿大塞弗,他获得连任的可能性比较打。

但对于日本乒协提出的修改积分规则的新变化,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曾做过回应,他说国乒首先做好自己,我们不会太在意排名和大赛抽签。

此外我们还应该注意到,日本队这次的参赛阵容,选材思路很有宏观性。男女单打分别有村松雄斗、佐藤瞳这样的削球手,男单还有不满14周岁的小将张本智和。一场中日之间的乒乓大战,即将在杜塞尔多夫打响。(体坛+特约记者赵云龙报道)

日乒世锦赛三大狠招宣誓野心 国乒见招拆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