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古力解说神猜中被赞AlphaGu 称玩虚的弄不过AI

古力解说神猜中被赞AlphaGu 称玩虚的弄不过AI

古力张璇讲解

腾讯体育5月25日 柯洁与AlphaGo的第二局比赛开始。在5月23日的第一局比赛中,柯洁以1/4子小负AlphaGo。今天第一组解说是张璇八段和古力九段,古力是八个世界冠军头衔获得者,比赛中他连续猜中双方的多步招数,被张璇赞誉为——AlphaGu。古力坦言,如果与AlphaGo玩虚的,肯定玩不过对方,但局部定型后很多步骤也能猜到。

今天AlphaGo执黑先行,第一步棋AlphaGo居然长考了1分多钟。张璇是常昊九段的夫人,她在解说中说:“以前我私下都称呼古力为古弟,今天在这里我要称呼你——‘古哥’。”

AlphaGo年初化身Master,创造在网络上与人类高段棋手对弈60场不败的神话,当时古力也上阵下过棋。古力的感受是:“我这个人平时对自己很自信的,跟它下完后非常绝望。”古力继续说:“AlphaGo对厚势的运用,在我们觉得虚的地方,非常厉害。如果局部的形势基本确定了,还是能猜出它的一些思路的。”

古力连续猜中AlphaGo的好几步棋,张璇惊呼:“今天柯洁是在跟AlphaGo比赛,还是在跟你比赛啊?太佩服了,我可以称你为AlphaGu了。”

古力平时与柯洁关系很好,今天比赛前他还发了一张柯洁步入赛场的背影图,并写文字说:“弱冠少年坚定的步伐,不忍心上前打扰。第二局,让我们一起为他加油!”柯洁在局面不利的时候,习惯抓自己的头发,古力说:“不是每个顶尖棋手都能像李昌镐那样不动声色的。有一些棋手比较有个性,容易做出一些小动作。”话音未落,柯洁拿出一把扇子,一般思考一边扇扇子调节气氛。

张璇也说:“有些棋手在自己局势比较紧张的时候容易脸红,也有的棋手神情紧张是假象。”古力说:“邱峻就是这样,为对手惋惜。”张璇也透露:“当时我还不知道他有这样的习惯,我进赛场看他面色比较难,出来跟他们队的教练刘世振说,邱峻可能形势不好,他神情比较紧张。结果刘世振说他放心了,因为他知道邱峻经常这样制造假象。”(陈雒城)

重要资讯

战况-神剧情!AlphaGo开局走三-三 与柯洁互相学习?>>>

深度-【边界】人工智能真的会是围棋的上帝吗?>>>

视频策划-【未来的棋】被改变的世界:棋手问道AI 向死而生 >>>

声音-AlphaGo棋力大涨3子 柯洁:让3个?对手太恐怖 >>>

原创-【体育课】柯洁都叫AlphaGo上帝了 你还在叫它狗?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