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剧情!AlphaGo开局走三-三 与柯洁互相学习?

神剧情!AlphaGo开局走三-三 与柯洁互相学习?

柯洁与AlphaGo二番战打响

腾讯体育讯 5月25日,柯洁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二局举行,执黑的AlphaGo与第一局的柯洁一样,前两步落子小目和三-三,这是AlphaGo第一次开局走三-三!难道它和柯洁在互相学习?

AlphaGo公开问世以来到本次人机大战之前,一共下了70局,包括与樊麾的5局、与李世石的5局、以Master网名在网上下的60局。三次对局分别是不同版本,昨天DeepMind团队声明,三个版本以与柯洁对弈的(Master)水平最高。这70局里,没有一局开局就走了三-三。

既然Master版本水平最高,对局数又最多,当然最能体现AlphaGo的风格与价值判断。然而在它在网上下的60局里,虽然序盘早早点三-三让棋手先震惊后效仿,但开局就占空角三-三,一次都没出现过。开局走三-三,可算是柯洁在AlphaGo的启发下的“独门秘籍”,在其他棋手纷纷效仿序盘点三-三时,柯洁不仅同样尝试,而且还独辟蹊径,尝试开局直接占三-三。前天的第一局比赛,柯洁就同时抛出开局占三-三和序盘点三-三两个“问题”来拷问AlphaGo,结果很多人认为序盘点三-三是柯洁一直苦战的根源。

神剧情!AlphaGo开局走三-三 与柯洁互相学习?

AlphaGo执黑在开局第3手下出三-三

但对于开局占空角的三-三,似乎AlphaGo也很感兴趣,向柯洁“学了一着”,今天它也占了个三-三,反问柯洁怎么应对。

白12托角是AlphaGo喜欢的下法,在网上的60局里出现频率很高。白20“点刺”适应手,引发了局部新形,至黑29,白方三颗子可取可弃,于是柯洁脱先,AlphaGo也跟着脱先,对有多种可能的局部不急于定型,真是围棋的高级战术“保留”。

至黑35手,柁嘉熹认为右上角的较量还是白棋稍亏损。(飞来石)

重要资讯

花絮-古力解说神猜中被赞AlphaGu 称玩虚的弄不过AI >>>

深度-【边界】人工智能真的会是围棋的上帝吗?>>>

视频策划-【未来的棋】被改变的世界:棋手问道AI 向死而生 >>>

声音-AlphaGo棋力大涨3子 柯洁:让3个?对手太恐怖 >>>

原创-【体育课】柯洁都叫AlphaGo上帝了 你还在叫它狗?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