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普乔格放弃伦敦世锦赛 志在柏马冲世界纪录

吉普乔格放弃伦敦世锦赛 志在柏马冲世界纪录

吉普乔格里约夺冠

前些日子险些“破2”的肯尼亚马拉松名将吉普乔格,今年将不会参加8月举行的伦敦世锦赛。据肯尼亚田协官员透露,吉普乔格决心在今年9月24日的柏林马拉松赛上冲击马拉松世界纪录。

5月6日,意大利F1蒙扎赛道,吉普乔格用2小时00分25秒的成绩跑完42.195公里的距离,险些打开2小时的“天关”。虽然这一成绩远超马拉松世界纪录2小时02分57秒,但却无法成为世界纪录,因为这个“破2”挑战赛并非马拉松比赛。

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吉普乔格勇夺男子马拉松桂冠。

而今年,在已经跑完了“破2”挑战赛之后,吉普乔格依然志在“世界纪录”,他期待能在世界上最快的马拉松赛道(柏林)上冲击世界纪录。

现在,吉普乔格的马拉松PB是去年创于伦敦马拉松赛上的2小时03分05秒,距离世界纪录仅差8秒。他今年的状态又如此之好,于是索性放弃世锦赛,直指马拉松世界纪录。

遥想在2003年巴黎世锦赛上,尚不到19岁的吉普乔格已经实现了世界冠军的梦想,当时他以“大黑马”的姿态勇夺5000米冠军。

(田径大本营编译自肯尼亚媒体)

以上内容来自:田径大本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