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1年3冠杀回欧陆之巅 决赛14战12胜欧战4冠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曼联拿下欧联杯冠军,穆里尼奥赢得执教生涯第4座欧战奖杯,14年内拿下两座欧冠与两座欧联杯,成为史上获欧战冠军次数第二多的主帅,比肩弗格森,更是唯一欧冠与欧联杯夺冠次数均达2次以上的传奇教头。狂人是决赛之王,生涯14次打入主流赛事决赛,拿下12冠,曼联得如此福帅助阵,何愁王朝不能复兴?

穆帅1年3冠杀回欧陆之巅 决赛14战12胜欧战4冠

穆帅执教的球队,永远不缺冠军奖杯

为欧联杯决赛,穆帅早早放弃英超争四混战,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结果此役进程之轻松,堪比2004年率领波尔图欧冠决赛3球大胜摩纳哥。穆帅最终拿下入主曼联后第3个冠军,社区盾、联赛杯与欧联杯,1年3冠,还是在多名主力大将重伤的情况下获得,更显珍贵及穆帅的调教有方。执掌曼联头一年,穆帅就追平执教皇马3年的夺冠次数。

穆帅1年3冠杀回欧陆之巅 决赛14战12胜欧战4冠

穆帅是曼联队史第一位执教首个赛季就收获两项重要冠军的主帅 这一点连弗格森都没能做到

穆帅是真正决赛之王,4次杀入欧战决赛4次胜出,堪比他那近5次欧冠决赛全胜出的老东家皇马。执教生涯率队打过14场重要杯赛决赛,穆帅12次获胜,只有2004年葡萄牙超级杯负本菲卡,与2013年国王杯决赛不敌马竞,两度失手,决赛胜率高达86%。

穆帅1年3冠杀回欧陆之巅 决赛14战12胜欧战4冠

穆帅决赛战绩14战12胜夺冠效率堪称恐怖

穆帅赢得生涯第2座欧联杯,上次问鼎是2003年执教波尔图时,距今已有14年之久,昔日意气风发的少帅,如今满头华发。而算上欧冠,今年也是穆帅时隔7年后重新杀回欧陆之巅,2010年他率国际米兰成就意甲史上头一个也是迄今唯一的三冠王。

穆帅1年3冠杀回欧陆之巅 决赛14战12胜欧战4冠

穆帅4次欧战决赛全胜

加上2004年波尔图的欧冠冠军,穆帅近14年内拿下4座欧战奖杯,是欧战史上获冠军次数第二多的主帅,与三夺冠军杯的利物浦名帅佩斯利、弗格森与AC米兰传奇罗科并列,仅次于5次夺冠的意大利老帅特拉帕托尼。而能在三家不同俱乐部获欧战冠军,穆帅也是史上第3人,比肩率拜仁、巴萨与门兴夺欧战锦标的拉特克,以及在瓦伦西亚、利物浦与切尔西分别问鼎欧冠与欧联杯的贝尼特斯。

但穆帅另一项纪录,则是全欧无人可及,分别获得两次以上欧冠与欧联杯,史上仅他一人。弗格森曾两夺欧冠并两夺欧洲优胜者杯(曼联与阿伯丁各1),但从未染指欧联杯。各家俱乐部总计,穆帅生涯已获25项冠军头衔,包括4次欧战冠军,8次联赛夺冠,4次国内重大杯赛冠军,4次联赛杯及5次超级杯。25冠,对这位冠军教头而言,仍远未到终点。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