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荣膺小三冠王+欧联首冠 全满贯成就解锁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第1次站上欧联杯决赛的舞台,第10次站上欧洲三大杯的决赛场,曼联终于将这尊冠军奖杯揽入怀中。这是红魔本赛季获得的第三项锦标,也是历史上首次问鼎欧联杯冠军,加上英超、足总杯、联赛杯、社区盾、欧洲超级杯、丰田杯和世俱杯,红魔已经拿到了所有能拿到的冠军。至此,他们也成为欧洲足坛第5支完成“全满贯”的球队。

曼联荣膺小三冠王+欧联首冠 全满贯成就解锁

曼联夺得欧联杯冠军 成功解锁全满贯成就

距离曼联上一次跻身欧战决赛,已经过去了6年,而距最近一次问鼎欧战冠军,则还要向前追溯3年,那时莫斯科下着大雨,C罗还是红魔的一员。时光荏苒,9年后曼联已改朝换代,莫耶斯与范加尔成了匆匆过客,已经功成名就的穆里尼奥被视为梦剧场的救世主,但在今晚之前,他带队取得的成绩难以令人满意。

在曼联的赛季总结中,笔者曾经表示穆氏红魔的联赛成绩不及格,但有逆天改命的机会,那就是拿到欧联杯冠军。最终,穆里尼奥的球队如愿以偿,继社区盾和联赛杯之后,豪取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算是成就了一个小的三冠王。当然,社区盾在很多人眼里被视为鸡肋,不过狂人自己是很看重的,在欧联杯的夺冠仪式上,他还号召球员们一起比出“3”的手势。

曼联荣膺小三冠王+欧联首冠 全满贯成就解锁

曼联冠军一览

更重要的是,欧联杯填补了曼联的一项历史空白。在今夜之前,红魔只拿到过欧冠和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但无论是改制前的欧洲联盟杯,还是改制后的欧罗巴联赛(即欧联杯),他们从未有过染指的希望,甚至连决赛都没进过,本赛季算是一偿宿愿,第一次杀入欧联杯的决赛就成功问鼎,就此成就欧洲三大杯的“全满贯”。

曼联荣膺小三冠王+欧联首冠 全满贯成就解锁

曼联成为全满贯球队

如你所知,所谓欧洲“三大杯”包括欧冠(冠军杯/欧冠联赛)、优胜者杯(已停办)、欧联杯(及前身联盟杯)。而在欧洲足球超过半个世纪的历史上,此前只有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切尔西4队包揽过三大杯的冠军,2017年的曼联终于有幸成为第5支全满贯球队。

尤文图斯是最早完成神迹的球队:1977年联盟杯首冠(共3冠),1984年优胜者杯冠军,1985年欧冠首冠(共2冠)。阿贾克斯其次:1971年欧冠首冠(共4冠),1987年优胜者杯冠军,1992年联盟杯冠军。拜仁再次:1967年优胜者杯冠军,1974年欧冠第首冠(共5冠),1996年联盟杯冠军。切尔西最后:1971年优胜者杯首冠(共2冠),2012年欧冠冠军,2013年欧联杯冠军。

曼联此前3夺欧冠冠军,最早是在1967-1968赛季,巧合的是在那年的决赛中,红魔身穿的也是蓝色球衣——与今晚一样。1990-1991赛季,他们又在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中击败巴萨捧杯,凑齐两大杯,但直到26年之后,联盟杯早已改制成欧联杯,这第三大杯才姗姗来迟,但迟到总比不到好。

曼联之后,会不会有第6支全满贯球队诞生?有些豪门还有希望。比如巴萨和AC米兰就只缺欧联杯了,中资米兰下赛季就有机会尝试,而红蓝军团除非联赛排名暴跌,或者欧冠小组赛就被淘汰,否则不太容易出现在欧联杯的赛场上。

至于皇马、利物浦国际米兰波尔图、费耶诺德等欧洲列强,已经无望成就全满贯了。这几家球会都拿过欧冠和联盟杯/欧联杯,但从未夺得过优胜者杯的冠军,而由于这项杯赛早在1999年就结束了它的历史使命,所以他们再也没有机会去问鼎这尊奖杯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