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联杯-曼联2-0阿贾克斯首夺冠 下赛季战欧冠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016-17赛季欧联杯决赛在斯德哥尔摩朋友球场展开。曼联2比0击败阿贾克斯,首次获得欧联杯冠军,并拿到下赛季欧冠正赛入场券。同时,曼联也实现欧战的全满贯。第18分钟,博格巴的攻门折射入网。第48分钟,姆希塔良锁定胜局。

全满贯一般指“欧洲三大杯”,即欧冠冠军(冠军杯或欧冠联赛)、欧联杯冠军(及前身联盟杯)、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已停办)。在欧洲足球超过半个世纪的历史上,此前只有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切尔西4队包揽过三大杯的冠军,曼联如今成为第5支全满贯球队。(详情:曼联荣膺小三冠王+欧联首冠 全满贯成就解锁

欧联杯-曼联2-0阿贾克斯首夺冠 下赛季战欧冠

博格巴姆希塔良破门

这是曼联首次进入欧联杯决赛,此前他们在欧冠赛场5进决赛3度捧杯,优胜者杯1次夺冠。为了能够得到欧冠正赛入场券,曼联和阿贾克斯都将全力争胜。本场曼联排出4231阵型,拉什福德出任单箭头,马塔、博格巴和姆希塔良身后埋伏,埃雷拉和费莱尼双后腰。后卫线上,斯莫林和布林德搭档中卫,达尔米安和瓦伦西亚一左一右,门将还是罗梅罗。

开场24秒,阿贾克斯门将奥纳纳出击和队友相撞,博格巴弧顶处凌空抽射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15分钟,尤尼斯左路突破倒三角回传,特劳雷禁区左侧弹射被罗梅罗挡下。

第18分钟,马塔前场右侧断下阿贾克斯的界外球,随后他和拉什福德踢墙式配合后回传,费莱尼随即横敲,博格巴弧顶处远射,球打在戴维森-桑切斯身上变线飞入网窝,已经向左扑的阿贾克斯门将奥纳纳无计可施,曼联1比0取得领先。这是博格巴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9球,欧联杯第3球。

博格巴助曼联先声夺人,最终拿下队史首个欧联杯冠军。只凭这一脚带给曼联一座欧战奖杯与下赛季欧冠参赛权,曼联掏出天价转会费也就值了,何况参加欧冠就代表一年保底几千万收入。(详情:曼联1亿先生比肩齐达内 1脚踢出冠军捞回本钱

欧联杯-曼联2-0阿贾克斯首夺冠 下赛季战欧冠

第24分钟,瓦伦西亚突入禁区右翼强行起脚攻门,球被奥纳纳扑出。半场结束时,曼联一球暂时领先。

第48分钟,马塔右侧角球传中,斯莫林抢到第一落点头球顶下,姆希塔良小禁区内背身挑射命中,曼联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这是姆希塔良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11球,其中欧联杯11场6球。

这是姆希塔良在本赛季欧联杯的第6球,乃队内赛事头号射手。之前5球个个关键,因为有4个诞生在淘汰赛阶段:与圣埃蒂安、罗斯托夫的较量,米奇都攻入至关重要的客场进球。与安德莱赫特的两回合,他更是各入1球,报送曼联顺利晋级四强。姆希塔良堪称“杯赛之王”,欧联杯+联赛杯+足总杯15场,贡献7球4助攻!(详情:红魔梅西化身杯赛之王!15战7球4助攻决赛封神

欧联杯-曼联2-0阿贾克斯首夺冠 下赛季战欧冠

第53分钟,齐耶赫传球,特劳雷远射被封堵。第65分钟,博格巴传中,费莱尼的头球攻门被奥纳纳抱住。第66分钟,内雷斯传球,费尔特曼远射打飞。第71分钟,阿贾克斯获得罚球弧内任意球机会,随后齐耶赫的攻门打在人墙上弹下。

第81分钟,费尔特曼传球,德利特远射打飞。两分钟后,弗兰基-德容分球,戴维森-桑切斯的远射高出横梁。第87分钟,范德比克突入禁区右翼小角度攻门,罗梅罗将球稳稳扑住。最终曼联2比0击败阿贾克斯,首次获得欧联杯冠军,也得到下赛季的欧冠正赛资格。

曼联重返欧冠将收获诸多利好,不仅可以增加5000万英镑的收入,还可以吸引更多球星加盟,为球队复兴迈出重要一步,可谓一箭N雕。(详情:曼联夺冠一箭N雕!返欧冠+多挣半亿 今夏买买买

此外,曼联欧联杯夺冠,同时打破了西甲诸强对各类洲际赛事冠军长达3年的垄断。西甲3年内12连冠,洲际赛事史上最恐怖的铁幕统治,终被英超豪门打破。(详情:西甲3年洲际赛12连冠告终 曼联破最恐怖统治

然而在诸多好消息中,也有一条消息会令曼联球迷心惊。此番曼联以欧联冠军重返欧冠,按照规则将被分到第二档,因此仍可能与三大联赛冠军皇马拜仁与尤文图斯,混编构成死亡之组。(详情:曼联回欧冠分档确定 死亡组遇皇马拜仁尤文?

欧联杯-曼联2-0阿贾克斯首夺冠 下赛季战欧冠

曼联获得欧联杯冠军 直通下赛季欧冠正赛

穆里尼奥一战创造多项纪录:14年内拿下两座欧冠与两座欧联杯,成为史上获欧战冠军次数第二多的主帅,比肩弗格森,更是唯一欧冠与欧联杯夺冠次数均达2次以上的传奇教头,另外他成为曼联队史首位执教首赛季收获两项重要赛事冠军的主帅,这一点弗格森都没能做到。此外狂人生涯14次打入主流赛事决赛,拿下12冠,效率堪称恐怖。(详情:穆帅1年3冠杀回欧陆之巅 决赛14战12胜欧战4冠

数据分析

欧联杯-曼联2-0阿贾克斯首夺冠 下赛季战欧冠

全场比赛,曼联7次攻门4次射正打入两球,阿贾克斯16次攻门3次射正颗粒无收。曼联控球率仅31%,但却战胜控球率近7成的阿贾克斯。

出场阵容:

阿贾克斯(4-3-3):

门将:24号奥纳纳

后卫:3号费尔特曼、5号戴维森-桑切斯、36号德利特、4号雷德沃尔德(82分钟,21号弗兰基-德容)

中场:10号克拉森、20号舍内(70分钟,30号范德比克)、22号齐耶赫

前锋:9号伯特兰德-特劳雷、25号多尔贝里(62分钟,77号内雷斯)、11号尤尼斯

曼联(4-2-3-1):

门将:20号罗梅罗

后卫:25号瓦伦西亚、12号斯莫林、17号布林德、36号达尔米安

后腰:21号埃雷拉、27号费莱尼

中场:8号马塔(90分钟,10号鲁尼)、6号博格巴、22号姆希塔良(74分钟,14号林加德)

前锋:19号拉什福德(84分钟,11号马夏尔

(Ben)

其他相关资讯

欧联杯决赛前哀默一分钟,夺冠后更衣室内拉横幅致哀,曼彻斯特恐袭阴影围绕着曼联的欧联杯决赛。曼联与曼城这对宿敌,也在恐袭案后携手,“一座城市联合起来”,为曼彻斯特祈福祷告。(详情:红魔夺冠后为曼市恐袭致哀 曼联曼城此刻联手

当终场哨声响起时,阿贾克斯的球员们纷纷坐倒在地,失落的表情中透露出一丝不甘,而眼中已经噙满了泪水,此时你才觉醒过来:他们还只是一群20岁左右的年轻人,甚至可以说是孩子。与曼联相比,这支青年军还很稚嫩,但时隔21年再度杀入欧战决赛,孩子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他们拥有更为光明的未来。(详情:阿贾克斯首发均龄22岁创纪录 输了比赛却赢未来

赢了,夺冠了,曼联历史上第一次捧起欧联杯冠军。这尊奖杯不只属于首发11人,也不只是属于在板凳席上待命的替补球员,还属于因伤、因停赛无法出场的伊布、罗霍、拜利等球员。他们错过决赛,但在场边共同见证了冠军的诞生,而看着这些拄着拐杖的伤号们,你便知道曼联这冠军来得有多艰难。(1图看曼联这冠军多不容易 5伤兵拄拐观战+领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