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沪球员议新政:还看自身能力 西甲也不限援

腾讯体育5月24日上海(文/李旭)2017亚冠淘汰赛中国德比展开首回合争夺,上海上港2比1力克江苏苏宁。不过相比于比赛本身,足协连夜出台的关于外援和U23新政抢走了所有风头。

苏沪球员议新政:还看自身能力 西甲也不限援

足协半夜新政抢中国德比风头

在足协的最新公告中写道:“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

在赛后发布会上,上港主教练博阿斯通过记者的提问才知道此事。有意思的是,现场翻译破费了一番口舌才向主教练说清楚新规的含义。“暂时没有看到官方的通知,在看到正式通知后才会做出具体的评价。”博阿斯回答。

两队的球员也是在赛后知道了这一新闻。大部分球员在表示理解出台新规的初衷时,也提出了一些异议。有球员认为,纵览欧洲各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都会把球迷、转播商的需求放在首位,提供高质量的比赛,而像英超西甲等都没有对外援作出限制。

也有球员认为,年轻球员能否崭露头角最关键的还是自身能力。比如这支上港队里,武磊在十七八岁的年纪就踢上了中甲,颜骏凌蔡慧康、吕文君等球员都是在22、23岁已经征战中超。“政策只是一方面,关键还是看球员个人的能力和潜力吧。”一位球员表示。

U23调查: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