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抢占晋级先手不足喜 后防深坑愁坏博阿斯

腾讯体育5月24日 博阿斯麾下的上海上港虽然在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坐镇主场以2-1逆转江苏苏宁,抢占了晋级先手。不过,依旧无法消除葡萄牙人博阿斯心中那一抹焦虑。因为回顾此番这场苏沪大战,上海上港频频犯错的后防线,肯定把博阿斯愁坏了。如若上海上港后防在次回合也如此这般,那么苏沪两队谁能拿到晋级入场券,还真不好说。

上港抢占晋级先手不足喜 后防深坑愁坏博阿斯

上港主场取胜仍存忧患

单就上半场比赛进程来看,上海上港后防线便多次犯错。例如第7分钟,右边卫傅欢异常低级的头球回传把国门颜骏凌坑惨了,若不是颜骏凌够神勇的话,上海上港已然丢球了。而仅仅才过了一分钟,蔡慧康在本方禁区外停球时出现重大失误而被断,R-马丁内斯随即带球顺右侧突入禁区劲射破网。可见,开局仅仅十分钟而已,上海上港后防线便是连连出现低级失误,频频送出大礼。

接下来的比赛,上海上港后防仍旧是小错不断。例如在上半时尾声阶段,上海上港在防对方角球攻势时漏掉了对方阵中的头球高手洪正好,韩国人则显然头槌攻门得手。例如在上半时即将进入尾声阶段时,贺惯前压到中场持球时过于大意被拉米雷斯断掉,从而造成后防险象环生。同时无论是在上半时还是在下半时,因为协防保护总是不到位,上海上港防线两肋屡屡被江苏苏宁撕破。此般种种,博阿斯绝对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中。而要知道,博阿斯如今已然是排出了自己能够排出的防守最强阵,所以给博阿斯调整的空间并不算太大。

另外不得不提及的一点是,本赛季亚冠联赛战至今时,上海上港在八场比赛(含附加赛)中累计丢掉了10球,场均丢球达到了1.25球。回顾2013赛季和2015赛季,广州恒大在2013赛季夺取亚冠联赛冠军时,他们的场均丢球数仅为0.79球。而广州恒大在2015赛季夺取亚冠联赛冠军时,他们的场均丢球数则为1.00球。由此可见,上海上港如若想在本赛季的亚冠赛场有一番大作为,必须要提升防守质量才行。

事实上,上海上港之所以能在本赛季一路高歌猛进并且在多条战线持有竞争力,主要是依靠无比强悍的攻击力。其中在本赛季亚冠赛场上,上海上港在八场比赛中累计打入了20粒入球,场均入球高达2.50球,而这恰好是球队场均丢球数的一倍。至于博阿斯麾下的上海上港之所以会进攻火力强劲,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阵中拥有像胡尔克、奥斯卡这样的“BUG级”外援。

身为当今世界知名主帅的博阿斯,一定深知欲赢下比赛及夺取冠军,可能有很多种策略,但孤注一掷押宝进攻而不顾后防,肯定不会是最明智的那种。(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