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山姆退休!纵横英伦二十载 是非功过后人评

大山姆退休!纵横英伦二十载 是非功过后人评

“大山姆”阿勒代斯

在带队完成了保级任务后,水晶宫主教练阿勒代斯宣布辞职。周一晚,阿勒代斯与俱乐部主席帕里什会面,相互交换了意见。周二,阿勒代斯发表了声明,称将辞去俱乐部主教练职务。

在新闻发布会上,阿勒代斯说: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但从另一方面说我又很容易做出了这个决定,我很感激俱乐部和帕里什先生能给我这个执教机会。在帮助俱乐部成功保级后,我可以昂首离开了。更重要的是,在我卸任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之后,他们给了我机会重塑声望。在那件事情之后,我觉得我应该在某支英超俱乐部重新证明自己,水晶宫则给了我我这个机会。因此,我现在觉得要离开这里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我觉得俱乐部正在朝好的方向前进,俱乐部有热心的高层,高水准的球员,以及我所见过最狂热的球迷,在这里工作了5个月,我深感荣幸。但在一段时间之后,我必须停下来仔细想想生活该向哪个方向前进。

"我现在还不算太老,身体还足够健康,可以支撑我去做我可以做的事情,比如旅行,和我的家人,更重要的是我的孙辈,一起度过更多的时光,我暂时想不带着足球教练的压力生活一段时间。我觉得现在是离开的正确时间,我暂时不想接手另一家俱乐部,我想享受下作为英超主教练无法体验到的生活乐趣。”

“我明白我辞职的决定对帕里什先生来说是一个非常意外的消息。但在对话中,他保持了良好的风度,我们的谈话非常友好,没有争吵,没有指责。”

“我辞职的决定和转会策略,球队财政之类的事情无关。我只是认为这对我自己以及对我的家人都是一个好的决定。我也想对那些对我祝福的人们表示感谢。毫无疑问,我失去了继续带领英超球队的机会,但我坚持我的想法。”

大山姆退休!纵横英伦二十载 是非功过后人评

阿勒代斯宣布退休决定

阿勒代斯的辞职可能和他的身体状况有关: 阿勒代斯今年已经62岁,8年前曾经历了一次心脏手术。而去年英媒爆出的黑金丑闻对这位以英格兰主教练为执教生涯最后一搏的老帅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在无奈辞去英格兰主教练职位后,阿勒代斯于去年12月接手了当时连战连败,滑落到降级区边缘的水晶宫队。在剩下的半个赛季中,阿勒代斯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成功地帮助球队保级成功,让水晶宫可以继续从英超的高额转播费中获利。虽然阿勒代斯的合同还有两年,水晶宫高层也不会在违约金上为难这位球队功臣。

大山姆退休!纵横英伦二十载 是非功过后人评

倒数第2轮水晶宫4:0击败赫尔城,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一周前,阿勒代斯对当地报纸称,他非常感激水晶宫能够给他这样一个在丑闻后重振旗鼓的机会。但在周日联赛结束后,阿勒代斯曾在媒体面前暗示,自己对球队的未来规划不是特别满意。

尽管阿勒代斯宣称辞职是因为家庭原因,真实的辞职原因应该在“家庭”与“与高层分歧”之间。在宣称休息之后,这位2001年带领博尔顿队进入大众视野,叱咤英格兰足坛近廿载的老帅将退出江湖——可能是一段时间,也可能是永久性的。

大山姆退休!纵横英伦二十载 是非功过后人评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

命运造化弄人,阿勒代斯的人性弱点导致了去年的黑金事件东窗事发。倘若这件仅关乎私德(贪财小节有亏,大节无过,但在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需要的是一个有道德洁癖的圣人)的事情没有被英媒爆出,阿勒代斯现在应该在带领英格兰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2018年世界杯的教练席上也将有他的位置。

大山姆退休!纵横英伦二十载 是非功过后人评

短短67天,雄心壮志化为泡影

坐上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位置是每一个英格兰教练的最高梦想,“大山姆”这位出身平平的教练经历廿载拼搏终于在耳顺之年坐上这个万人梦寐以求的舞台,以求实现自己终身理想。命运的捉弄,自身性格的缺陷让他刚刚躇踌满志之时被迫离开。这种打击对于一个雄心勃勃的老人来说,与提前死亡无异。阿勒代斯此时的心境,应该和“退休等于死亡”的温格类似。经历这次打击后,用最后一点残存精力带领水晶宫保级重振声望后急流勇退退出,对于阿勒代斯来说,确实是最好的选择。

大山姆退休!纵横英伦二十载 是非功过后人评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

毕竟,“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这个终身的理想已经彻底破灭,继续在各支保级队辗转救火,被不通足球的管理层与外国老板兔死狗蒸,对这位62岁的老人来说,足球圈就算梁园再好,也非久留之地。

即便某日“大山姆”复出,无非也就是“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在最后一点荷尔蒙驱动下习惯性地迎难而上罢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