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双核:关注新生力量 队员热情高难选阵容

腾讯体育5月24日黄金海岸(文/张楠)北京时间5月24日,2017年苏迪曼杯中国队小组赛的比赛结束,中国羽毛球队核心层两个主教练夏煊泽、张军在接受采访时也总结了球队小组赛的情况,尽量多的锻炼队员,这是他们小组赛的初衷。而这次苏杯小组赛,张军表示一定要关注一些新生力量,比如中华台北、印度队这些逐渐成长的队伍,他也开玩笑,现在最担心是队员上场热情高涨,他们不知道选谁上场。

国羽双核:关注新生力量 队员热情高难选阵容

今天这场比赛,中国原本是打算当场决赛来打,因为泰国队的综合实力很强,跟中国队可以一比高下,但没想到他们并没有派出最强大的阵容。从双打组的角度来看,张军说因为泰国女双有一个主力选手没有来,所以导致他们女双和混双在阵容和实力上都有所影响。所以对手的阵容,对于他来说并不意外。而单打组,夏煊泽分析因为泰国队第一场跟中国香港的比赛获胜,他们今天没有派出最强的男单坦农萨克和女单拉差诺也是可以理解的,对手也许是为了保存实力,在淘汰赛上继续发力。

而从中国队的角度来讲,他们实力比较均衡,所以也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让更多的队员上场找到比赛的节奏。而外界可能比较关注的是女单名气更大的何冰娇为何没有派上场,夏煊泽说因为球队有好几套阵容应战,所以包括男单现在排名最高的石宇奇也没有派上场,并不是根据名气和排名确定名单。但是后面不排除在淘汰赛上让他们继续出战。张军笑称,现在他们最担心的是队员上场热情太高涨,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从他们领导国家队以来,球队就强调团队精神,一起吃饭、一起看球,夏煊泽说从细节上就可以感觉到年轻的队伍相处比较融洽,特别是一些经验丰富的队员会对年轻队员进行指导,也体现了队伍传帮带的精神。而张军则透露,在队内还有很多跨项目的帮助,比如双打队员和单打队员也会互相进行帮助和指导,这都是他们愿意看到的一点。

今天晚上,整个苏杯小组赛就将结束,纵观这次小组赛的情况,张军分析还是有很多新生力量的出现,比如之前4:1爆冷击败印尼的印度队,还有今天跟韩国队力拼五场,最终险胜的中华台北。而今天晚上他们也会到现场观看其他对手的比赛,并且参加晚上的抽签仪式,确定淘汰赛对手的情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