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第安女子穿凉鞋仍夺冠 50公里超马不在话下

印第安女子穿凉鞋仍夺冠 50公里超马不在话下

墨西哥一名印第安女子穿着凉鞋完成了全程5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比赛并夺得冠军。她所属的塔拉休玛拉人以擅长奔跑著称。

在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州举行的罗霍山超马赛事中,现年22岁的玛丽娅·洛雷娜·拉米雷斯击败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其他500多名女选手,用时6小时3分钟完成比赛,夺取女子组冠军。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其实这项赛事在4月底举行,但关于这名印第安女子的优异表现刚刚为外界所知。

比赛当天,拉米雷斯穿着一双据说由旧轮胎橡胶制成的凉鞋跑完全程。她没有穿着任何专业运动服,只穿了一条裙子、一件短袖衣并围了一条围巾参赛。拉米雷斯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当地报道称,她平时放羊或放牛,每天步行10到15公里。

拉米雷斯所属的塔拉休玛拉人是美洲古老的一支印第安人,以擅长奔跑著称。美国跑步畅销书作者、马拉松运动员克里斯托弗·麦克杜格尔在其著作《天生会跑》当中介绍过这支印第安人的长跑天赋。他说,塔拉休玛拉人喜爱跑步,男女老少常结队长跑,甚至把跑步视作一种宗教庆典,而且通常或穿着一种手工凉鞋或赤脚奔跑。(完)(袁原)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