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一凡/陈清晨:紧张到手抖 海边放松走出失利

腾讯体育5月24日黄金海岸(文/张楠)北京时间5月24日,2017年苏迪曼杯小组赛跟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最终以23:21、21:18击败泰国选手宗功攀/沙西丽,为中国队再下一城。虽然上一场比赛陈清晨的混双输掉了一分,但是教练组这次还是对她委以重任,而前天因为球队沙滩训练放松,加上教练和队友对她的开导,陈清晨说自己也学会释放之前的压力。而第一次代表队伍打团体赛的贾一凡笑称,自己知道比赛结束手都是抖的。

贾一凡/陈清晨:紧张到手抖 海边放松走出失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羽毛球队几乎换掉了上一场比赛的全部阵容,但只有输了球的陈清晨被派上场。整场比赛,她还是保持了很稳定的发挥,陈清晨说上一场比赛输掉自己还是有些压力:“之前多亏了教练队员给我鼓励,让自己调整。前天我们沙滩训练,练完拍照大家也玩得很开心,所以感觉自己心情也释放了。今天相比起上一场比赛,自己想法还是少了些,希望能越来越好吧!”

陈清晨已经经历过团体赛的锻炼,但是贾一凡今天却是第一次代表队伍参加团体赛,比赛中多少还是有些紧张。下场,贾一凡直言自己手还在抖:“想过这场比赛会比较艰难,自己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会把困难准备的最多,因为可能现场会有心态的变化、或者一种紧张的气氛会影响到自己。”虽然对于全队还是有信心,但是她们还是想拿下这一分,不过到了第一局加分阶段,贾一凡说自己的手一直在抖。

对于坚持启用陈清晨,双打组主教练张军透露,第一场输球后,陈清晨思想上还是有起伏,他们也希望能够通过第二场比赛给他找到自信,从今天的表现来看,陈清晨第一局速度和拿球能力方面都表现得不错。对于贾一凡的表现,张军说对于这样年轻的选手赛前肯定没有想到会是这种紧张的情况,而且每个人都不想输球,比赛中手抖都是可以理解的。他始终认为,陈清晨上一场混双输球对于他们成长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而陈清晨自己也能够更客观的看待这个问题:“其实输赢对于我们都是有帮助的,赢了可以增添信心,输了也会给自己一个警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