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独苗能否进军总决赛?几大因素成关键

加拿大独苗能否进军总决赛?几大因素成关键

腾讯体育讯 2017年的斯坦利杯季后赛已经接近尾声。西部纳什维尔掠夺者在昨天的比赛中6-3战胜了太平洋区劲旅安纳海姆小鸭,以系列赛4-2的比分将小鸭淘汰出局,这也是掠夺者队历史上首次闯进斯坦利杯的总决赛,前景可谓一片大好。而在东部,加拿大“独苗”渥太华参议员在第五场遭到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的7-0屠杀后今天一扫颓势,在第六场中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强行将系列赛拖进抢七大战,让今年的东部冠军归属继续充满悬念。

作为目前季后赛中仅存的一支加拿大球队,参议员这一路走来经历了种种的困难和挫折,从一开始的不被看好、被人忽略,到如今以黑马姿态闯进东部决赛和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争夺最后一张总决赛的入场券,这支球队实在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和意外,而在后天的抢七大战开始之前也该是时候梳理一下我们对这支球队的几点想法和思考了。

加拿大独苗能否进军总决赛?几大因素成关键

全民支持的“加拿大球队”?

联盟中目前只有7支加拿大球队,但自从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在1993年夺冠至今再无其他任何一支加国球队染指斯坦利杯,这样来看的话,上一次由加国球队最终举杯的荣耀时刻要追溯到20多年前了。

渥太华参议员是目前仅存的加拿大“独苗”,以至于大量的媒体几乎一致性地将参议员称为“加拿大球队”来进行铺天盖地式的宣传,甚至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也呼吁大家来全民支持参议员。不少加拿大球迷出于爱国主义情怀而选择为这一支仅有的加国球队呐喊助威,但其实,加拿大本国球队之间也会存在着一定历史积淀下的宿敌恩怨(比如同省球队参议员和枫叶之间),要为自己的对手加油欢呼实在不现实,因此我们能看到很多非参议员的加国球迷在互联网上表达了另一种相反态度,且不少球迷都抱有这样一种想法:如果能有一支加拿大球队将神圣的斯坦利杯带回祖国并因此拥有无限荣耀,任何人都希望完成该伟大使命的是自己的主队而不是任何其他一支球队。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可以理解的,所以说将参议员冠上“加拿大球队”的头衔让全民都来支持显然有些不切实际,而懂得人自然会去支持,去热爱。

加拿大独苗能否进军总决赛?几大因素成关键

关键因素——克雷格-安德森

在参议员进入到东部决赛之前,不少球迷都为他们的门将克雷格-安德森将要面对的那依然强大的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而担忧不已。安德森在首轮对阵波士顿棕熊时表现的非常出色,但第二轮面对纽约游骑兵时已开始显得有些不稳定。如今他所面对的是希尼-克罗斯比,叶夫根尼-马尔金等进攻能力超群的企鹅队的进攻锋线,再加上对方球门处还有马特-穆雷和马克-昂德烈-福勒瑞两位门神把手,参议员的球迷们也确实没有对安德森抱有太高的期望值。但在和企鹅的系列赛中,除了第五场外,安德森的表现都算得上另球迷绝对满意,他在第一场比赛中面对对方28次射门仅丢一球,扑救率高达96.4%,是球队第一场取胜的关键因素;第二场中也正是由于安德森的出色防守使得企鹅队整场比赛仅仅打进一球。虽然第五场中安德森状态不佳还被主教练盖伊-鲍彻换下场,但假如参议员想在最后的抢七大战中占据主动,安德森在状态以及信心上的提升对整支球队来说无疑至关重要。

加拿大独苗能否进军总决赛?几大因素成关键

有待提高的强打成功率

在最近的11场比赛中参议员共获得过32次强打机会,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们居然只进一球,在季后赛中,这种宝贵得分机会的浪费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非常致命的。参议员在强打时缺乏有效的组织和快攻,传接球不到位,无法制造有威胁的得分机会。如今对面匹兹堡企鹅的后卫线已是伤兵满营,如果在抢七大战中参议员能够尽快找到有效的进攻组织办法,解决自己多打少不进球的问题,或许会有很大翻盘的机会。但若是要面对像纳什维尔掠夺者这样防守强大的球队时,这样糟糕的强打数据恐怕只能让参议员凶多吉少了。

一支易被遗忘的球队

参议员一直是一支关注度较低、易被人忽略的球队,正如同渥太华总被人称为“乐趣遗忘的城市”一样。本赛季球队新任主教练盖伊-鲍彻所建立的注重防守的1-3-1体系也被不少球迷所调侃并认为他们打法单调无聊,但自古以来就有“得防守者得天下”的说法,参议员这种以退为进,以守为攻的战术布置也确实成功的将他们带到了如今的东部决赛。在首轮参议员面对的是一支同样伤兵满营的波士顿棕熊,且其中的三场胜利全部来自于加时,这也让很多人认为参议员是凭借着不错的运气才能继续进入下一轮,甚至还有认为他们本不该出现在今年东部决赛上的声音,但实际上在场上的很多时间参议员都有不错的进攻主导数据,如果你用心去观察和感受,一定会发现这支球队远比你想象中优秀出色。

坚定的信念更重要

在和匹兹堡系企鹅列赛的抢七大战来临之前;在纳什维尔掠夺者和安纳海姆小鸭还没有决出胜负之前,渥太华参议员始终是最后四强中那支最不被球迷和球评专家看好的球队,也许吧,也许他们真的没有太大的胜算和希望,但对于那些忠诚的参议员球迷来说,只要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还未到来,战胜企鹅并闯进最后的斯坦利杯总决赛就绝非仅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有时候我们所需要的,仅仅是那一点坚定的信念。

(Rach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