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金站苏炳添急需好成绩 国内外竞争压力山大

尤金站苏炳添急需好成绩 国内外竞争压力山大

钻石联赛上海站10秒09夺冠,世界挑战赛川崎站10秒43排第五。短短一周,苏炳添的成绩如同坐了过山车般起伏,没有任何身体心理问题,或许只是瞬间的调节不当,让苏炳添的成绩看上去难以置信。眼下苏炳添的2017年第三场国际大赛正在等着他:周末进行的钻石联赛尤金站,在这条著名的快速跑道上,苏炳添必须跑得再快再快再快一些,因为他有压力。

苏炳添很在乎的中日最强对话,在2017年其实还没上演。日本头号选手桐生祥秀上海站犯规,川崎站未出场,次强选手山县亮太两仗都未露面。苏炳添在川崎输给的剑桥飞鸟等人,在日本的顺位只能往下排。中国最强的,输给日本三四位的,苏炳添内心活动会如何?可以想象。

一方面亚洲最强本土选手的地位被威胁,另一方面,苏炳添原本牢固的国内地位也在晃动。在四月份美国那个组织混乱的小型比赛里,谢震业在顺风每秒4.1米前提下跑出9秒91,创造超风速下中国百米最好成绩,按照通行的换算规则:风速每增减1米/秒,用时也增减0.05秒来推算,谢震业这个成绩在合规风速2米/秒的前提下,换算用时10秒015。而苏炳添在这个狂风大作比赛里的成绩是10秒13。

此外,谢震业在5月中的全国锦标赛决赛上,百米跑出10秒19夺冠,考虑到全锦赛竞争程度和寥落人气,10秒19有相当质量。他还以20秒40打破200米全国纪录,现在小谢顺风顺水。说起来谢震业并非今年突然崛起,在去年就表现出和苏炳添并驾齐驱的态势。里约百米预赛和半决赛,谢的成绩先后是10秒08和10秒11,苏炳添则是10秒17和10秒08。在年初的室内世锦赛上,谢震业以6秒53获得第四,苏炳添以6秒54获得第五,当然苏炳添在半决赛里以6秒50平了亚洲纪录。

尤金站苏炳添急需好成绩 国内外竞争压力山大

谢震业(资料图)

苏谢短跑之争,很明显都会是最近几年内国内短跑王者之争的主旋律,因为两人的水准比其他选手高一截。往长远看,比谢足足大四岁的苏,这场竞争不太可能笑到最后,但现在怎么可以就丢了至尊地位?

尤金站是苏炳添的福地,中国选手第一次杀到9秒大关,就是苏炳添在2015年尤金站创造的9秒99。在2016年尤金站,苏炳添虽然只获得第七名,但成绩也达到了10秒04。而2012年刘翔在略超风速的前提下,在110米栏上跑出过12秒87这个超级成绩,这条快速跑道绝对是选手们的信心提振器。17年的尤金站,看苏炳添的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