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里斯:感觉身体回到25岁 已恢复到伤前75%

莫里斯:感觉身体回到25岁 已恢复到伤前75%

莫里斯正在恢复状态(资料图)

北京首钢队内线外援莫里斯在上个赛季受到了腿部伤病的严重影响,由于他对于这种伤病的应对经验不多,并没有在伤病出现后马上停下来进行治疗与身体调整,因而使得伤病变得比较严重,莫里斯一度就像是拖着“一条腿”在场上打球。

在赛季结束后莫里斯返回美国,对于腿部伤病的恢复情况再次进行了检查,大概两个月前他就开始了恢复性训练。莫里斯在近日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讲述了他夏天的特训情况,并且传来了几段他在训练中的视频。莫里斯还透露他与新的体能师进行合作,效果非常好。“虽然我们合作了也就两个月的时间,但我觉得一切都非常不同。我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25岁的样子。”他说。

夏训特别强化腿部力量

在上个赛季莫里斯的左腿受伤后,他就更多地将力量用在右腿上,这就使得他左腿的肌肉萎缩有些严重。莫里斯曾经去专门的康复机构进行过检测,结果显示他左腿的肌肉纤维比右腿要少2到3厘米。“我们告诉莫里斯他需要强化这方面的肌肉。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护他的身体,避免相同部位再次受伤。”当时负责莫里斯的康复师王川告诉北青报记者。

也正是因此莫里斯今年夏训的一个重点就是强化腿部力量训练。莫里斯进行了不同种类的练习,这其中包括名为“战绳”的训练方式,就是双手拿着两条巨大的绳子,按照不同的节奏不断地上下移动。更重要的是,为了强化腿部力量,在进行“战绳”练习的过程中,莫里斯是在单腿交替下进行的。

莫里斯另外一种训练方式是疯狂地蹬自行车。这种训练能加强膝盖部位的肌肉以及强化整个腿部的力量。在训练视频中莫里斯用尽全力进行蹬自行车练习,训练记录显示莫里斯达到了他的最好数值。“现在我进行的是力量强化方面的练习,每天的训练时间大概是两个小时,有时是两个半小时。我与体能师一起很耐心、有条不紊地推进训练计划,感觉很好。”莫里斯说。

“新体能师是我的秘密武器”

莫里斯在今年的夏训中一个重要的变化是他与新的体能师进行了合作。莫里斯曾经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在这些年的夏训中有位固定的体能师来帮助他完成训练,在此前两人合作过六年左右的时间,但今年莫里斯有了新的体能师,并给他带来了巨大的不同。“我还不能说他的名字,他可是我的秘密武器。”莫里斯说。

莫里斯为何要更换此前与他合作多年的体能师呢?他解释道:“当我与他合作了一个月后,我感觉到自己的变化太大了。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回到25岁时的样子,这是我的身体告诉我的感受。所以,我与他的合作继续了下去,到现在为止,大概有两个月的时间,我们的训练进展很棒。”莫里斯甚至有了带着这名体能师征战下个CBA赛季的想法。以前马布里都会带着私人的体能师克里斯,有些时候莫里斯也会让克里斯帮他进行一些训练后的恢复,但现在莫里斯感觉到自己也需要有这样一位专职的体能师为他在整个赛季保驾护航。

“功力恢复到75%左右”

莫里斯在上个赛季腿部受伤后,为了球队利益一直在带伤比赛,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场上表现。而为了能尽快地恢复身体状态,他开启夏训的时间比往年都要早。“我今年夏天的训练将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练得最苦的一次。”莫里斯对北青报记者说,“现在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到了受伤前的75%左右。我会变得越来越好的,因为我的训练进行得很棒,我觉得再用两个多月的时间,我就能恢复到百分之百了。”

莫里斯在下个赛季还是处于与北京首钢队的合同期内。“上个赛季我受到伤病的影响,没法打出好的状态与水平,尤其是在后来,当我在场边看着队友们打球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糟透了。所以,我要在新赛季开始前将自己的各方面都准备好,我对此很有信心。”他说。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