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理论不输专家!科比分析勇士进攻为何强大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退役后的科比展开了丰富多彩的生活,而制作动画短片成了他新的工作中心。科比与ESPN合作的“帆布”影片系列吸引了大量的关注。而在最新一期影片中,科比分析了今年西部冠军勇士的进攻体系。

篮球理论不输专家!科比分析勇士进攻为何强大

勇士的团队体系令科比称赞

作为传奇球星,科比在球场上的能力毋庸置疑,以前他非常喜欢通过回看录像来分析比赛,这让他的篮球理论能力并不输给其他专家。在科比的眼中,勇士进攻的强大秘诀是什么呢?

“在勇士的三场比赛中,他们总共打进了135个运动战进球,并有84次助攻,这就是每支球队都希望打出的团队篮球。现在让我们看看勇士究竟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你有没有注意格林在接球时做了什么?他是想自己制造机会还是为其他人制造机会呢?”科比说道。

格林是勇士最重要的进攻策应点,在更多时候他也是负责将球推进到前场的人选。科比认为,格林的存在盘活了勇士的进攻。

“勇士的打法并不多见,其他球员即便没有持球在手,但每个人都处于进攻模式。他们让对手不能只进行一对一防守,因为他们的挡拆、空切、手递手传球以及跑动都是十分有威胁的,这些还不是全部,如果你想找他们的优点,完全可以找上一整天。”科比继续说道。

常规赛战绩高居联盟榜首,季后赛迄今保持不败,能够做到这一点说明勇士的整体性确实出类拔萃,球队的化学反应已经臻至完美。

“勇士的体系是对人类交流极限的挑战,你能冷静的判断出哪个人会来掩护?谁会空切?他们究竟是如何讨论出正确的策略?即便球馆有20000人山呼海啸,他们也能在短时间内完成高质量的沟通。”科比说道。

科比认为,一支成功球队最重要的因素便是团队配合。篮球是一项5人运动,只有让场上的5人都融入进来才能取得胜利。

“错误总是发生在缺少交流的时候,一旦球员缺少交流,他们就会各自为战,这样会把球队变得四分五裂,失去化学反应。当一支球队没有像一个整体作战时,你的赛季就结束了。”科比最后总结道。

(医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篮球理论不输专家!科比分析勇士进攻为何强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