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韩馨蕴0-2憾负 资格赛中国选手全军覆没

法网-韩馨蕴0-2憾负 资格赛中国选手全军覆没

韩馨蕴惜败止步资格赛首轮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资格赛第二天的较量,中国选手韩馨蕴在女单首轮不敌巴拉圭的冈萨雷斯,具体比分为2-6/6-7(8)。至此参加法网资格赛的三位中国男女单选手全部出局,没有一位闯过首轮关。

韩馨蕴目前世界排名第110位,本次是作为7号种子出战法网资格赛。去年的澳网,韩馨蕴收获了自己的大满贯首胜,但是在罗兰加洛斯,她还没有正赛经历,此前她曾经三次参加法网资格赛,但都未能成功突围。今天她的对手冈萨雷斯来自巴拉圭,世界排名第185位,两人此前没有交手纪录。

今天比赛一上来,两人就在底线进行快节奏的对抽,进攻打得大开大合,谁都没有占到便宜,开局战成2-2平。韩馨蕴在第5局率先逼出破发点,却遗憾地没能抓住,反而是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连续发出双误,丢掉这局后2-4落后。第7局韩馨蕴又错过三个破发点,对手保发之后,韩馨蕴在首盘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压力之下,韩馨蕴未能守住这局,在对手的第二个赛点上正拍回球下网,2-6先丢首盘。

第二盘又是韩馨蕴先占据优势,第3局她两度逼出破发点,可惜依旧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对手成功保发,两人战成2-2平。第5局,韩馨蕴再拿到3个连续的破发点,这次她终于没有让机会溜走,相持中等到了对手的正拍回球下网,本场比赛首度完成破发。但接下来韩馨蕴双误送大礼,冈萨雷斯很快完成回破,两人又战成4-4平。关键的第9局,韩馨蕴尝试在进攻中更多加入上旋,增加了回球的保险系数,反倒是对手沉不住气,接连失误丢掉这局,韩馨蕴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可惜韩馨蕴没能守住优势,对手一番猛攻迅速回破,两人来到5-5平。

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第二盘进入残酷的抢七决胜。韩馨蕴一度在抢七中4-1领先,落后的对手却打出进攻手感,反而是连得4分抢先拿到赛点。尽管韩馨蕴先后奋力救回三个赛点,却在对手的第四个赛点上发出致命双误,小分8-10输掉抢七,送出整场比赛的胜利。(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