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恐日?见鬼去吧!恒大主场没怕过 8强赛占先机

腾讯体育5月23日 尽管只是一场险胜,但恒大凭借保利尼奥的绝杀1-0拿下鹿岛鹿角后,不仅首回合取胜而且主场没有丢球,也让球队在1/8决赛的两回合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先手优势。而且这场胜利,也让恒大打破了此前6场逢日球队不胜的尴尬,当然在主场面对日本球队,恒大从来不掉链子,12场比赛8胜3平仅1负,除了2014赛季0-1输给大阪樱花的那场不痛不痒的比赛之外,恒大其余11场坐镇天体和日本球队的较量全部有进球入账。

恐日?见鬼去吧!恒大主场没怕过 8强赛占先机

恒大1-0鹿岛鹿角

亚冠赛场,恒大此前最为喜欢的对手就是日本球队,本场和鹿岛鹿角的对决前,恒大和日本球队交手21次,取得10胜7平4负进39球只丢21球的傲人数据。而且在淘汰赛阶段,恒大曾5次遭遇日本球队,但全部过关。2012赛季1/8决赛1-0拿下东京FC(单场定胜负),2013赛季半决赛面对柏太阳神,恒大更是以总比分8-1横扫对手。2014赛季,恒大1/8决赛遇到大阪樱花,首回合客场就取得了5-1的领先,尽管回到主场0-1小负,但仍然顺利晋级。

2015赛季,恒大在前往决赛的道路上两次遇到日本球队,1/4决赛总比分4-2淘汰柏太阳神,半决赛2-1惊险战胜大阪钢巴。逢日球队如此心理上的巨大优势,也让恒大此次面对鹿岛鹿角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当然,此役之前,恒大在亚冠、世俱杯赛场遭遇日本球队已经连续6场不胜,这也是恒大需要打破的魔咒。

尽管上半场比赛,恒大和对手的机会相差无几,阿兰错失一次单刀,但三竿健斗甩开刘健防守后头球攻门的那一次也极为危险。不过下半场比赛,鹿岛因为体能下降放弃高位紧逼的战术后,恒大迅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高拉特,以及替补登场的于汉超都获得了绝对良机,如果不是鹿岛的韩国门将权纯泰的神奇表现,对手的城池早就告破。不过恒大球迷没等多久,专治日本球队的保利尼奥就挺身而出。

靠着保利尼奥的绝杀,恒大1-0取胜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了晋级的先手。而且随着此役取胜,恒大也打破了此前逢日球队连续6战不胜的尴尬。2015赛季半决赛次回合0-0战平大阪钢巴,恒大在当年年底的世俱杯面对广岛三箭又惨遭1-2的逆转。2016赛季的小组赛,恒大更是在主场2-0领先的情况下被浦和连追2球逼平,背靠背的客场,恒大又是0-1输球导致球队首次无缘淘汰赛。本赛季小组赛和川崎前锋的2场比赛,恒大更是狼狈不堪,主场1-1战平前往客场0-0互交白卷。

然而保利尼奥的致命一击,让这一切所谓的阴霾都散去,在亚冠赛场恒大对于日本球队来说还是如“噩梦”般存在。而且此役拿下后,恒大在主场12次面对日本球队的战绩提升至8胜3平仅1负,胜率达到恐怖的66.7%,此外,这12场比赛中,恒大只有一场无法敲开对手的城池,即2014赛季1/8决赛次回合主场0-1不敌大阪樱花。不过要知道,首回合恒大就在客场取得了5-1的领先,那次输球对于恒大来说绝对是不痛不痒。

虽然做客日本,恒大的胜率远没有主场这么恐怖,但别忘记了2013赛季在客场4-1横扫过柏太阳神,2014赛季5-1拿下过大阪樱花,2015赛季3-1再次击溃柏太阳神,而且这些大胜全部出现在淘汰赛阶段。尽管1/8决赛是两回合的赛事,还有剩下的一场比赛等待恒大去面对,不过带着1-0的优势前往客场,相信日本球队无法阻止恒大更进一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