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女排预赛山东连胜出线在望 辽宁提前出局

[摘要]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展开第五轮较量,嘉善赛区,山东女排青年军以3-1爆冷击败了辽宁女排,豪取四连胜,暂居小组第二,出线前景较为乐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展开第五轮较量,嘉善赛区,山东女排青年军以3-1爆冷击败了辽宁女排,豪取四连胜,暂居小组第二,出线前景较为乐观,四局具体比分为25-23、25-18、24-26、25-18。而辽宁女排1胜3负,即便最后两轮全部获胜,但小分依然落后浙江、山东和解放军,因此提前出局。

全运女排预赛山东连胜出线在望 辽宁提前出局

张常宁(资料图)

随着老将王一梅强势回归,辽宁女排阵容齐整,奥运冠军颜妮、丁霞攻传流畅,王美懿和宫美子都是国家队一年级新生,通过集训涨球不少。本届比赛,辽宁爆冷输给了福建,又不敌解放军,出线形势不太乐观,如果此役辽宁女排不敌山东,将遭遇第三场败仗,将失去出线的主动权,而山东青年军将力争四连胜。

本场比赛,辽宁女排的首发为主攻王一梅、李曼,副攻颜妮、李瑷彤,二传丁霞,接应刘丹,自由人宫美子;山东女排首发为主攻宋美丽、汪凤娇,副攻杨涵玉、孙汝晗,二传孙文静,接应袁彩霞,自由人王梦洁,奥运冠军杨方旭替补登场亮相。

首局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难解难分,王一梅扣球和发球依然强势,李曼虽然有被拦,但依靠打点打线基本能够度轮,相对来说,山东女排队员虽然年轻,但拼劲十足,宋美丽、汪凤娇的扣球屡试不爽,袁彩霞的二号位扣球打得有声有色,两队比分紧咬至21平。汪凤娇进攻打手出界,帮助球队以24-22拿到局点,随着宋美丽强攻打成,山东女排以25-2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山东女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孙文静二次球堪称惊艳,对手防不胜防,宋美丽的直线进攻让辽宁队只能望球兴叹,被动之下,辽宁队一传出现起伏,宫美子和替补上场的王美懿均有直接接飞的现象,山东女排稳扎稳打以19-14领先。局末阶段,辽宁队进攻成功率直线下滑,无奈之下丁霞只能二次球偷袭,山东队掌控主动权,以22-16继续领跑,并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汪凤娇四号位平拉开命中,宋美丽打直线得分,山东女排以10-8领先,王一梅大斜线进攻出界,见球队落后三分,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请求暂停。暂停后,辽宁队依然不见起色,山东队在一个发球得分后,以16-11领跑,形势一片大好。面对11-18的被动局势,王一梅发球连续得分,她的强势激活了队友,李曼进攻接连拿到四分,帮助辽宁将比分迫近至17-19。局末阶段,李曼进攻继续强势,赵阳单人拦网得分,辽宁将比分追至21平。宋美丽扣球得分帮助山东以24-22拿到赛点,关键时刻王一梅暴扣得手,宋美丽扣球出界,两队战成24平,随后王一梅进攻打手出界,丁霞发球直接得分,辽宁女排在挽救两个赛点后,以26-24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辽宁开局失误偏多,王一梅扣球连续两个失误,李曼一传失误,山东女排开局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孙文静发球滚网后得分,山东以8-2领跑。随后,袁彩霞、宋美丽、汪凤娇的进攻均有建树,山东以12-3拉开比分。虽然辽宁的进攻略有起色,但赵阳和李曼的进攻均出现失误,山东以15-9稳住阵脚。汪凤娇扣球得分,帮助球队以20-14领跑。局末阶段,辽宁女排打得非常顽强,保持了较高的一攻成功率,但袁彩霞探头球得分,帮助球队以24-18拿到赛点,随着王一梅扣球出界,山东女排以25-18锁定胜局,局分3-1力挫辽宁,豪取四连胜。

上海赛区(A组),北京以3-1击败了广东队,江苏3-0击败上海,四川3-0力挫河南,这样上海赛区比赛全部结束,北京、江苏和上海均为4胜1负,排名前三位,顺利拿到了全运会正赛资格。

嘉善赛区(B组),云南以3-0击败了中国香港队。本轮过后,福建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4胜1负13分排名第一,山东四战全胜11分紧随其后,浙江3胜1负以9分排名第三,解放军2胜2负以6分排名第四,辽宁1胜3负以3分排名第五。在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福建提前晋级,山东、浙江、解放军争夺另外两个正赛门票,辽宁、云南和中国香港提前被淘汰。(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