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1-0鹿岛晋级形势占优 保利尼奥抽射绝杀

腾讯体育5月23日 北京时间20时,2017亚冠1/8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主场1-0战胜鹿岛鹿角,第75分钟保利尼奥破门。恒大晋级八强的前景光明,连续14场保持不败,终结抗日6场不胜的尴尬。

比赛焦点

恒大晋级形势光明:恒大首回合1-0战胜鹿岛,这也令球队的晋级形势一片光明。次回合,恒大若保持不败,则将肯定晋级。恒大若以1-2或以上的比分一球小负,同样可以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获胜。恒大若以2球或更大的分差输给鹿岛,那么将遭到淘汰。恒大若以0-1失利,那么双方将通过加时赛乃至点球大战一决雌雄。

恒大抗日终结6场不胜:恒大上次战胜日本球队,还要追溯到2015年9月30日,当时在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以2-1战胜大阪钢巴,接下来面对日本球队时,恒大只取得4平2负表现糟糕。此番恒大战胜鹿岛鹿角,终结了抗日6战不胜的尴尬。

恒大14场不败:近期的三线作战里,恒大豪取10胜4平的出色战绩,展现良好的竞技势头。如此出色的表现,也助恒大在三线齐头并进。

恒大1-0鹿岛晋级形势占优 保利尼奥抽射绝杀

保利尼奥破门

精彩回放

第3分钟恒大获得角球,李学鹏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随后被防守球员顶出解围。

第5分钟金崎梦生禁区外选择远射,将皮球直接打高。第7分钟小笠原满男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却被恒大解围。

第8分钟莱昂德罗禁区内得球打门,遭到防守球员封堵。第14分钟李学鹏右路带球长驱直入杀入禁区,他的传中球被门将破坏挡出边线。

第15分钟金森健志在场上受伤,恒大球员并未及时将皮球踢出底线继续进攻,这也引起鹿岛球员的不满,造成双方球员的局部冲突。

恒大1-0鹿岛晋级形势占优 保利尼奥抽射绝杀

恒大1-0鹿岛晋级形势占优 保利尼奥抽射绝杀

双方发生冲突

第19分钟保利尼奥摆脱防守球员后输送挑传,阿兰带球杀入禁区,他的单刀球打门被门将挡出,恒大错失良机。

恒大1-0鹿岛晋级形势占优 保利尼奥抽射绝杀

阿兰错失良机

第20分钟鹿岛获得角球,永木亮太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中路包抄的三竿健斗被漏掉,三竿健斗甩头攻门稍稍顶偏。

第22分钟李学鹏左路过人后传中,但门将站位准确将皮球直接得到。第24分钟阿兰输送直塞,高拉特带球迅速杀入禁区大力打门,但位置打得太正,被门将直接得到。

恒大1-0鹿岛晋级形势占优 保利尼奥抽射绝杀

高拉特错失良机

第30分钟小笠原满男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却被后卫顶出解围。

恒大1-0鹿岛晋级形势占优 保利尼奥抽射绝杀

保利尼奥高拉特精彩配合

第31分钟李学鹏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高拉特抢到落点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却将皮球直接顶高。

第37分钟黄博文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却被防守球员踢出解围。随后高拉特右路带球杀入禁区,他的打门被门将得到。

恒大1-0鹿岛晋级形势占优 保利尼奥抽射绝杀

高拉特远射

第38分钟莱昂德罗带球杀入禁区,他的打门在张琳芃的干扰下,被曾诚得到。但张琳芃在这次防守过程中,被莱昂德罗踢到脚踝,这也令张琳芃痛苦倒地,队医也进场对张琳芃进行查看。

第51分钟鹿岛斜传球,金崎梦生杀入禁区打远角,曾诚直接将皮球得到。第53分郑智将球分给保利尼奥,保利尼奥再将球分给左路的李学鹏,随后李学鹏左路输送威胁传中,门前包抄的高拉特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球稍稍顶偏,恒大再度丧失良机。

恒大1-0鹿岛晋级形势占优 保利尼奥抽射绝杀

高拉特顶偏

第60分钟李学鹏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却被防守球员顶出解围。第63分钟于汉超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再被后卫顶出解围,混战之中高拉特起脚打门,却将球直接射偏。

恒大1-0鹿岛晋级形势占优 保利尼奥抽射绝杀

阿兰错失良机

第66分钟阿兰大禁区前转身抽射,将皮球直接打高。第70分钟阿兰左路输送威胁传中球,于汉超抢到落点甩头攻门,门将反应不及,在门线位置勉强将球挡出底线。

恒大1-0鹿岛晋级形势占优 保利尼奥抽射绝杀

于汉超门前5米头球被扑

第75分钟于汉超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前点刘健后蹭,门前包抄的高拉特和保利尼奥形成双鬼拍门态势,后点的保利尼奥大力抽射破门,恒大打破僵局取得1-0领先。

恒大1-0鹿岛晋级形势占优 保利尼奥抽射绝杀

保利尼奥破门回放

第83分钟郑智右路输送挑传球,高拉特门前倒挂金钩,却将球稍稍打高。

数据分析

恒大1-0鹿岛晋级形势占优 保利尼奥抽射绝杀

恒大1-0鹿岛鹿角全场数据统计

恒大数据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射门以12-8遥遥领先,射正也以5-2占据明显优势。定位球方面,恒大同样占据着优势,恒大在任意球上以12-10领先,角球以8-3占优。控球率方面,恒大同样以61.1%-38.9%凌驾于对手。恒大数据全面占优,获胜也实至名归。

赛后声音

斯科拉里:我们球队今天达到了要求和目标。大家都知道鹿岛鹿角的能力非常强。可能他们踢客场选择的战术有些保守,我们今天是全力以赴的主攻。两个队势均力敌,但多数情况下我们掌控了节奏,创造了4、5个应该进球的机会。我们今天非常出色,无论是内容和结果。不过淘汰赛还没有结束,都会有机会。

保利尼奥:大家可以观察到,教练在整场比赛中会有两个阵型,433或者4231。踢433的时候,多数情况下教练让我和郑智更多的压前。如果是4231,我和郑智双后腰,我和郑智会一个在前一个在后。我只是做我这个位置的本职工作。我们之前跟川崎和水原的比赛,都创造了机会,但没能赢球。我想说球队在越来越好,最近获得了很多的胜利。今天是我们一定要赢的比赛,在我们需要赢的时候,我们就赢了下来。

石井正忠:球员拼的非常凶,丢球有一些注意力的问题,有一些站位的问题,我们还不确定,我们还要通过视频回放确定哪里做错了。这样的比赛强度,必须要注意好每一个细节。之前我们想要一场平局,1比0的结果,我们不满意,但球队的表现我还是满意的,这有助于我们下一场的备战。淘汰赛是180分钟的,现在比赛只来到了一半,下半部分我们在主场要做的更好。有球迷在我们身后支持我们,希望第二回合我们能够逆转局势。下一回合对我们来说事情变得很简单,平局不足够让我们晋级,我们必须要赢。

广州恒大(4-2-3-1):

门将:19-曾诚;

后卫:35-李学鹏、6-冯潇霆、17-刘健、5-张琳芃;

后腰:8-保利尼奥、10-郑智;

中场:7-阿兰、11-高拉特、16-黄博文;

前锋:29-郜林(62’20-于汉超);

鹿岛鹿角(3-5-2):

门将:1-权纯泰;

后卫:24-伊东幸敏、3-昌子源、16-山本修斗;

中场:8-土居圣真、6-永木亮太、40-小笠原满男、33-金崎梦生、20-三竿健斗;

前锋:11-莱昂德罗、14-金森健志(49’7-儒尼奥尔);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