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预赛惠若琪率江苏擒上海 马蕴雯发型抢镜

[摘要]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展开第五轮较量,上海赛区,拥有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的江苏女排以3-0零封东道主上海女排,以4胜1负的成绩收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展开第五轮较量,上海赛区,拥有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的江苏女排以3-0零封东道主上海女排,以4胜1负的成绩收官,两队都顺利获得小组出线,三局具体比分为25-21、25-14、25-17。值得一提的是,马蕴雯的“哪吒”发型十分抢镜。

全运预赛惠若琪率江苏擒上海 马蕴雯发型抢镜

马蕴雯的“哪吒”发型十分抢镜

作为东道主,上海女排在本届全运会预赛表现不俗,特别是两位老将马蕴雯和张磊,表现得可圈可点,帮助球队豪取四连胜,成功获得小组出线。拥有三位奥运冠军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的江苏女排虽然意外输给了北京,但她们还是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同样获得全运会正赛席位,本场比赛虽然没有太多战略意义,但作为重要的热身,两队都非常重视。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主攻张轶婵因伤缺阵,张磊客串主攻与杨婕打对角,其余具体首发为副攻徐玖菁、马蕴雯,二传季晓晨,接应秦思宇,自由人王唯漪,值得一提的是,马蕴雯的“哪吒”发型十分抢镜;江苏女排的首发为主攻惠若琪、张常宁,副攻姜倩雯、王辰玥,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比赛,龚翔宇二号位进攻得手,王辰玥快球命中,江苏开局确立了2-3分的领先优势。被动之下,上海队并不放弃,马蕴雯这一点线路丰富,扣球成功率非常高,上海队一度将比分迫近,但胶着时刻她们开始出现失误,江苏队再次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龚翔宇进攻势如破竹,连续防反得分,张常宁四号位平拉开命中,江苏女排以25-21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江苏女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以4-2抢得先机。龚翔宇二号位扣球得分,紧跟着发球得分,帮助球队以6-2拉开比分。优势面前,张常宁后排进攻得手,陈展防守意外得分,江苏以8-2扩大战果。随后,江苏队拦死了张磊的进攻,惠若琪巧打得手,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江苏以11-2领跑,直到马蕴雯背飞,上海队才度过这一轮。接下来,江苏女排继续强势,龚翔宇和张常宁进攻屡试不爽,她们以21-10领先。龚翔宇二号位扣球得分帮助球队以24-14拿到局点,这一局江苏以25-14获胜,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江苏女排继续强势,上来确立了5-1的领先优势。随后,龚翔宇和张常宁两翼火力凶猛,让上海队防不胜防,惠若琪的“偷袭”效果也不错,随着姜倩雯拦网得分,江苏以12-6拉开比分。接下来,刁琳宇的传球思路非常开阔,充分利用网长,二、四号位的进攻接连打成,此外,王辰玥和姜倩雯的快攻也有建树,江苏女排以19-14、20-15领跑。局末阶段,江苏女排顶住了上海女排的反扑,以25-17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击败了上海女排,以4胜1负的成绩收官,两队都顺利获得全运会正赛席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