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血小将万里归国试训 “小魔笛”有颗中国心

体坛+粤看台实习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6岁开始参加足球训练,目前代表未来之星队(Nextstar)参加西班牙卡迪斯省联赛,15岁的周德华却做出一个意外的选择:放弃在国外甚至去皇家贝蒂斯踢球的机会,更一度拒绝阿森纳足球学校的邀请,在家人的陪同下回到中国,前往中超球队广州富力的梯队试训。

混血小将万里归国试训 “小魔笛”有颗中国心

周德华

“我孙子的父亲是西班牙人,母亲是中国人。德华有着一颗中国心,他喜欢中国的一切,他的心在这里,所以我不能砍断他的中国血脉。他想到中国来踢足球,而不愿意去皇家贝蒂斯,所以我就把他带来了。”周德华的爷爷安德鲁·卡拉斯科说道。

当大家听到周德华的名字时,不约而同都会想起著名歌星刘德华。“德华”这个名字纯属巧合,原来周德华母亲是刘德华的歌迷,周妈妈移民西班牙后与丈夫开了一家中国餐馆,并将他们第一个爱情结晶取名为“德华”。与妈妈的偶像相似,周德华的偶像也是一名巨星,从小在西班牙踢球的他,把皇马的葡萄牙球星C罗视作自己的偶像。

既司职中场,又可以踢左后卫,德华希望自己能够以另一名皇马球星摩德里奇为模板。或许在很多国内球员看来,有日能够留洋踢球是他们努力追求的目标。恰恰相反的是,拥有一定足球天赋的周德华很快就受到了不少俱乐部的青睐,当中就包括了曾培养出法布雷加斯的阿森纳足球学校。不过对于周德华而言,他的梦想不仅仅是踢球,他希望有日他能驰骋在中超赛场上,并通过努力进入到国家队,为国争光。

德华的梦想获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他叔叔的牵线下,周德华获得了在中超球队广州富力的试训机会,据悉,他已完成了广州富力为期两周的试训,目前已经回到西班牙。接下来,我们只能期待这位“西班牙德华”能否一步步完成他的梦想,成为“中国摩德里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