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业未尽马努还要考虑 是否再打取决于它

腾讯体育5月23日圣安东尼奥讯 (傅予/文)

总说分别在九月,而NBA的离别,总发生在暮春初夏。

发生在四月的遗憾,发生在五月的不甘,发生在六月的喜或愁。

而这个五月,离别的情愫弥漫在城市的每一寸空气里,在圣城用石砖砌路的缝隙里,覆盖在圣城小屋执着的旗帜下。

直击:业未尽马努还要考虑 是否再打取决于它

在马刺队每一名球员眼神里,在每一个马刺球迷的脸上。

我看见马努的名字出现在马刺队的首发大名单中,四年来首次。

我看见马努一次次把自己将近40岁的身体扔在空中,摔在地板上,去抢每一个球,不管抢不抢得到,去拼每一次犯规,不管裁判会不会响哨。

我看见现场观众全场起立,听见他们高喊“马努,再打一年。”

我看见波波维奇在他下场后打趣问他要不要再打会,我看见杜兰特默默地在背后为他鼓掌。

我看见啦啦队的队员们赛后在通道里失声痛哭。看见马努在走出场馆前,和每一个工作人员握手拥抱。

我看见跟随马刺多年的记者坐在场馆外停车场的地板上,靠着车门,举着啤酒仰天长啸,“马努,我爱你,我们爱你”, 喊声中带着嘶哑的哭腔。

马努开玩笑说:“你们这样子,让我感觉你们想要我退役似的。”

“(全场观众起立鼓掌)触动了我的情绪,那一刻强烈得像决堤一般。我感受到了认可,感受到了尊敬和爱。这是我们每个人毕生所求的。我的整个世界都被他们震撼了,我很感激这一切。”

赛前表情异常严肃的马努在发布会上彻底卸下了身上的负担,如果说上场失利给了他沉重的打击,这场之后他则彻底看开了,解开了紧锁了半月的眉头,开始吐露自己的心声:“在面对孟菲斯的时候,我觉得我已经打光了自己的炮弹。而这轮系列赛,我打得更好了,我感觉自己能量更充足了,更加被球队需要了,也对球队更有用了。我觉得我还能打。”

当他话锋一转,说:“但是这不是主要因素,这不是我决定是否继续征战的因素。我是否继续打取决于我自己的感觉,如果我想再一次经历。我觉得(退役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选择对我来说也越来越艰难了。我想给自己3-4周的时间,然后和我的妻子聊聊,看看接下来怎么走。”

“不管哪个选择,对我来说都是快乐的决定。我可以选择待在这个联盟,享受每一天在这,享受我依旧热爱着的运动。我也可以选择,待在家里,当一个父亲,去旅游,去享受家庭时光。 我没有任何理由去悲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